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研究稱有煙癮和嗜好咖啡者患帕金森病幾率低

研究稱有煙癮和嗜好咖啡者患帕金森病幾率低
2010年10月25日09:08
來源:《廣州日報》
有研究者指出,有煙癮和嗜好咖啡的人得帕金森病的幾率更低。

  最近,有研究者指出,有煙癮和嗜好咖啡的人,得帕金森病的幾率更低。一般而言,帕金森病多是因大腦中產生多巴胺的細胞死亡而發病的。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用一些基因改造過的果蠅來做實驗,這些果蠅在邁入老年時期時,多巴胺細胞會逐漸死亡。實驗室的科學家裡奧·帕蘭克和他的研究團隊驚奇地發現,當他們將煙草、咖啡榨成汁,喂給這些果蠅以后,果蠅們的多巴胺細胞又增多了,而且這些果蠅又變得生龍活虎起來。但是,裡奧·帕蘭克也指出,果蠅是對一些化學成分比較敏感的動物。煙草和咖啡中的化學成分,對人類大腦的作用,還有待進一步實驗來檢測。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037061.html

咖啡伴侶危害心血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