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咖啡伴侶危害心血管

咖啡伴侶危害心血管 用煉乳代替更健康
2010年04月08日09:01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很多人都愛喝咖啡,而喝的時候加上“咖啡伴侶”更是許多人的習慣。但專家提醒,其實用煉乳代替“咖啡伴侶”更健康。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李興民說,喝咖啡時要加糖,是為了沖淡苦味﹔加“咖啡伴侶”,是要讓咖啡的口感更加細膩、順滑,並增加香味。最傳統的咖啡喝法是加牛奶,但由於牛奶不便攜帶,於是人們將植物油加工,制成固態的植脂末,既好包裝又好保存,美其名曰“咖啡伴侶”。

  但近年研究表明,“咖啡伴侶”中的反式脂肪酸對健康不利,特別是對心血管不好,使人患冠心病的危險比吃豬油、牛油等飽和脂肪還要大。所以,專家建議喝咖啡時用煉乳來替代“咖啡伴侶”。據介紹,煉乳就是濃縮的牛奶,經過加熱、殺菌、濃縮等程序制成。煉乳比牛奶容易保存,又方便攜帶,並且由於加工處理的工序少,沒有額外添加物,不含反式脂肪酸,更加健康,放入咖啡能讓口感變得順滑,常見的含糖煉乳還能省去放糖的麻煩,是咖啡的真正“伴侶”。(張 彤)

(責任編輯:趙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317824.html

研究稱有煙癮和嗜好咖啡者患帕金森病幾率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