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Nasa研發“海水熱能”發動的機械人

美國航天局研發“吃海水熱能”的機器人
2010年04月08日08:50
來源:新華網

美國航天局最近展示了一款主要依靠海水熱能驅動的新型水下機器人。

  這款名為“SOLO—TREC”的水下機器人由美國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美國海軍、斯克裡普斯研究所和特萊丁-韋布研究公司聯合研發。機器人主要靠不同深度的海水溫度存在差異的特點來發電驅動。

  美國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日前發表公報說,“SOLO—TREC”機器人從較冷水域上浮到較暖水域時,其體外10根管子內的蠟狀物質會受熱而融化膨脹,向機器人體內儲存的油加壓,定期驅動一個液壓發動機發電,給電池充電。當機器人從較暖水域下潛到較冷水域時,管內蠟狀物質會凝固收縮,機器人此時所需電能則來自充電電池。

  今年3月,研究人員在夏威夷海域完成了對“SOLO—TREC”機器人為期3個月的首輪耐壓試驗。截至目前,該機器人已多次成功完成500米潛水測試,測試中發動機所產生的電能基本可滿足機器人所攜帶儀器設備的需要。高原

(責任編輯:馬麗)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317397.html

日本科學家將栩栩如生的女機械人公諸於眾

波浪轉換成電能

低成本海水燃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