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媒體稱阿根廷前總統去世導致整個國家政局改變

媒體稱阿根廷前總統去世導致整個國家政局改變
2010年10月28日11: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阿根廷前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Nestor Kirchner)當地時間27日逝世。媒體分析稱,他的去世改變了整個國家政局,因為他有意明年競選總統,成為妻子、阿根廷現任總統克裡斯蒂娜(Cristina Kirchner)的“接班人”。

  巴西《環球報》專欄作家雷濤(Miriam Leito)撰文指出,事實上,基什內爾辭世已經影響阿根廷目前的政權。雷濤指出,克裡斯蒂娜雖為總統,實際上卻是與基什內爾一起治理國家﹔基什內爾的威權甚至凌駕於身為總統的妻子之上。

  據報道,克裡斯蒂娜執政初期,大部分時間隻待在奧裡伏斯區(Olivos)的總統官邸處理公文,由丈夫執政,基什內爾才是負責政府與工會和正義黨間互動關系的“真正領導人”。

  無論好壞,基什內爾夫妻檔的執政關系可以說已經達到了“水乳交融”的程度,基什內爾甚至涉及政府丑聞和較具爭議性的政治改革方案。

  阿根廷《國家報》(La Nacion)27日刊出記者馬朱(Luis Majul)的文章稱,“2012年,基什內爾不是進監獄,就是進駐玫瑰宮(阿根廷總統府)。”

  媒體評論,基什內爾夫婦原本計劃增加對新聞媒體的控制,消除對他們的批評言論,強化正義黨走人民路線的特征,讓基什內爾明年當上總統。

  報道指出,失去了基什內爾的克裡斯蒂娜政府前途如何還是個未知數,因為盡管克裡斯蒂娜擔任總統,在政壇上嶄露頭角,卻讓基什內爾蓋過其光芒。近日盛傳兩人發生摩擦,但他們的政治結合卻似分不開,直到死神奪去基什內爾的生命。

  雷濤評估稱,阿根廷國內的政治危機和分裂,應該會隨基什內爾的逝世加深,始於2003年的“基什內爾主義”也將消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71685.html

報導:阿根廷前總統基西納去世
(法新社)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23:05
(法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7日電) 地區電台今天報導,阿根廷 前總統基西納(Nestor Kirchner)今天心臟病 發去世。

60歲的基西納是阿根廷現任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的丈夫,同時也是南美國 家聯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主席。

報導說,基西納因胸部疼痛,被送往阿國南部城市加拉法提(El Calafate)一家醫院,隨後在醫院中去世。死時,他的總統妻子費南德茲陪伴在側。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27/8/kxud.html

阿根廷總統稱將為馬島主權而戰

阿根廷政府抗議英國在馬島舉行軍事演習企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