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阿根廷總統稱將為馬島主權而戰


阿根廷總統稱將為馬島主權而戰
2010年04月01日00: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布宜諾斯艾利斯3月31日電 (記者陳曉航)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3月30日表示,阿政府永遠不會放棄馬爾維納斯群島(英國稱福克蘭群島)的主權,並將為收回馬島主權“不懈戰斗”。

  克裡斯蒂娜當日出席了在總統府舉辦的馬島女性主題展揭幕儀式並發表講話稱,阿政府將永遠為收回馬島主權而戰,但不再是像當年那樣訴諸武力,而將在國際舞台的各條戰線上利用國際法,展開全方位的“外交戰、文化戰和政治戰”,捍衛國家領土,最終收回馬島主權。

  克裡斯蒂娜說,無論從地理位置上還是歷史淵源上看,阿根廷都擁有馬島不容置疑的主權。英國距離馬島上萬公裡,卻宣稱擁有馬島主權。英國宣示的並不是對馬島的主權,而是殖民主義和強權政治。克裡斯蒂娜同時呼吁英國政府履行聯合國大會決議,同阿根廷政府就馬島主權爭端進行談判。


(責任編輯:蘇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71297.html

英國拒絕美國調解英阿之爭

阿根廷要求聯合國斡旋福島爭執

拉丁美洲支持阿根廷對福島主權 : '我對你說英女王'

媒體稱阿根廷前總統去世導致整個國家政局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