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歐美警告焚燒《可蘭經》將危及美軍安全

奧巴馬譴責美國小教會計劃焚燒可蘭經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31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在911恐怖攻擊九週年紀念日焚燒可蘭經的計劃,等於幫助基地組織成功招募自殺式擊者。

奧巴馬說,如果堅持焚燒計劃,可能置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美國士兵於危險的境地。

佛羅里達州小型福音教會「朵夫世界外展服務中心」準備在9月11日焚燒可蘭經的計劃,在世界各地遭到廣泛譴責。

這個只有50名成員的教會的牧師瓊斯說,他們此舉是為了「勇敢地面對恐怖主義者」。

奧巴馬總統在接受美國電視廣播公司ABC的採訪時表示,他希望瓊斯明白,他計劃做的這件事完全違反了建立於自由與宗教寬容理念上的美國價值觀。

奧巴馬說:「他計劃的這個令人震驚的行動,會使基地組織招募到更多自殺攻擊者,對美國和歐洲的城市發動自殺襲擊。」

他還說,希望瓊斯牧師聽從友善的勸告,理解他的焚燒計劃是一種毀滅性的行為。

但是按照美國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條款,奧巴馬政府無法干預瓊斯和他的教會的焚燒計劃。

瓊斯牧師星期三說,他不會取消焚燒伊斯蘭神聖的可蘭經的計劃,因為此舉可以吸引世界的關注,讓人們勇敢地站出來,面對恐怖主義。

早些時候,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存在這種可恥想法的人,一定有殘缺的大腦和病態的靈魂。

其它亞洲地區的穆斯林國家也對焚燒可蘭經計劃表示譴責。印尼說,此舉會破壞伊斯蘭教和西方的關係。馬來西亞則稱之為「滔天罪行」。

除了穆斯林國家之外,印度政府也說,焚燒可蘭經可能引發眾怒。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09_obama_koran.shtml

歐美警告焚燒《可蘭經》將危及美軍安全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34
阿富汗民眾走上街頭舉行抗議,焚燒瓊斯的肖像。

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彼得雷烏斯上將警告說,如果美國的一個教會執行焚燒《可蘭經》的計劃,將危及美軍官兵生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基督教福音教派「達夫世界服務中心」(Dove World Outreach)的牧師特裏·瓊斯近日表示,將在即將到來的「911」恐怖襲擊九週年紀念日之際焚燒《可蘭經》。

彼得雷烏斯說,如果該教會真的焚燒《可蘭經》,將給美國帶來麻煩,「不僅在喀布爾,也包括世界的任何地方」。

美國白宮和北約組織也對此表示擔憂。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周二(9月7日)說:「任何會給美軍造成危害的行為都是美國政府所擔心的」。

「決心已定」

北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提出強烈批評,表示焚燒《可蘭經》違背了北約盟國的「價值觀」,並對北約安全部隊的安全帶來負面影響。

「達夫世界服務中心」牧師瓊斯說,需要給全球的極端伊斯蘭主義發出明確的信號。

早些時候,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發表聲明,譴責「達夫世界服務中心」的這一計劃,表示此舉「會被塔利班利用,並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但「達夫世界服務中心」牧師瓊斯說,他們已「下定決心」。他強調,「需要給全球的極端伊斯蘭主義發出明確的信號」。

焚燒《可蘭經》的消息激起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亞的民眾抗議。周一(9月6日),500名抗議者走上喀布爾街頭,高喊「打倒美國」口號,並焚燒瓊斯的肖像。上周末,數千名印度尼西亞穆斯林也舉行了抗議。

此前曾發生美軍褻瀆《可蘭經》引發騷亂的事件。2008年,阿富汗舉行過大規模遊行,抗議美軍士兵開槍將《可蘭經》打得粉碎,抗議導致人員傷亡。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07_koran_burning.shtml

燒可蘭經引爆反彈 美無計可施
(法新社)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12:05
(法新社佛羅里達州 蓋恩斯維爾7日電) 即使擔心全球反彈,美國 今天似乎無力阻止佛羅里達州教會組織「達夫世界服務中心」(Dove World Outreach Center)牧師瓊斯(Terry Jones)在911恐怖攻擊週年焚燒數百本可蘭經 。

白宮聲援軍事將領的憂慮,他們表示,瓊斯的計畫可能引起伊斯蘭世界的憤怒並危及美國士兵的性命。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說:「這讓我們的部隊置身險境,像這種讓我們部隊置身險境的活動,政府都會關切。」

吉布茲重申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 部隊最高指揮官裴卓斯(David Petraeus)的談話。裴卓斯表示,這項活動將淪為阿富汗塔利班 (Taliban)宣傳的有力武器,也會在穆斯林世界掀起反美情緒。

裴卓斯在「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發表的談話,稍後也獲得北約 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的呼應。

但瓊斯矢言按照計畫在11日,也就是蓋達「911」恐怖攻擊事件9週年那天焚燒可蘭經,以紀念在事件中喪生的近3000名人士。

瓊斯為了舉行這場露天焚書儀式,之前曾向消防隊申請支援,但數週前遭拒。然而必須等到他們真的點火焚燒200本可蘭經,警方才能介入。

即使到那個時候,警方也不會展開逮捕行動,因為他們的行為以當地法令而言只犯下輕罪,這種案件只會由法院傳喚,然後罰款與警告。

瓊斯此舉正值紐約 世貿中心舊址附近興建伊斯蘭文化中心 的計畫颳起「伊斯蘭恐懼症 」。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今天會見宗教領袖,尋求阻止反伊斯蘭浪潮的方法。各宗教聯盟呼籲發表措辭嚴厲的演說,譴責仇恨犯罪。

「穆斯林擁護者」(Muslim Advocates)執行長賀拉(Farhana Khera)會見霍德後說:「霍德說,我引述他的話『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教會的計畫愚蠢且危險』。」然而焚書本身不違反聯邦法律,賀拉也表示遺憾。

11日適逢911恐怖攻擊週年,也剛好是今年開齋節。

美國務院發言人克勞里(Philip Crowley)堅定地表示,宗教自由是美國社會基石,他補充說:「焚燒可蘭經的行為,違反我們的價值觀、與美國如何出現公民社會相衝突。」

但瓊斯依然不顧外界強烈反對。他表示,達夫世界服務中心重視裴卓斯的顧慮,但「我們鐵了心要做這件事」。

他說:「與其為了其他人將做或可能做之事來譴責我們,為什麼不警告他們?為什麼不警告激進伊斯蘭分子,叫他們不要那麼做。告訴他們:如果你們攻擊我們,如果你們攻擊我們,我們就會攻擊你們。」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及印尼 已經出現抗議行動,反對焚燒可蘭經的挑釁計畫。

伊朗 警告,可能讓穆斯林任意展開反制措施。

梵蒂岡 「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今天在「任何人都不該焚燒可蘭經」(No oneshould burn the Koran)的文章中譴責焚燒可蘭經的計畫。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08/8/k3x1.html

簡訊:德總理譴責美牧師焚經計劃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46
德國總理默克爾譴責了美國的一名牧師打算在周末焚燒可蘭經的計劃。

默克爾形容這個打算是令人憎恨的。

默克爾是在一個向丹麥漫畫家韋斯特加德致敬的頒獎會上講的這番話。

5年前,韋斯特加德以漫畫描繪伊斯蘭宗教代表人物—穆罕默德,在全球各地引發了暴力示威。

頒獎會的主辦單位則說,韋斯特加德為捍衛新聞和言論自由表現出極大的勇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08_brief_merkel_koran.shtml


佛羅里達州教堂計劃“焚燒可蘭經日"

美國佛羅裡達牧師取消“9.11”之際焚燒《古蘭經》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