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聯合國即將舉行“千年發展目標”首腦會議


聯合國即將舉行“千年發展目標”首腦會議
2010年09月14日07:5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聯合國9月13日電 (記者席來旺、吳雲)今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已經有139個國家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准備出席下周在聯合國舉行的“千年發展目標”首腦會議,各國已就即將通過的《成果文件》達成共識。潘基文表示,該成果文件將傳達一個簡單但卻關鍵的信息:千年發展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實現千年發展目標盡管存在困難,但是可以做到。

  在2000年9月舉行的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上,189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領導人就《千年宣言》達成了歷史性一致,明確承諾在2015年以前在1990年的基礎上,將全球貧困人口比例減半。宣言所包含的八項“千年發展目標” 涉及消滅極端貧窮和飢餓﹔普及小學教育﹔促進男女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利﹔降低兒童死亡率﹔改善產婦保健﹔與艾滋病毒/艾滋病、瘧疾和其他疾病作斗爭﹔確保環境的可持續能力﹔全球合作促進發展。

  有關實現千年發展目標的聯合國高級別全會將於9月20日至22日在紐約總部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出席此次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71520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