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美國議員敦促對人民幣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議員敦促對人民幣採取強硬立場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19
自從6月19日以來人民幣匯率上升了0.9個百分點。

美國眾議院的93名議員簽署聯名信,要求就對人民幣匯率問題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蒂姆·萊恩的一名發言人說,已徵集到93名議員的簽名,要求就一項授權美國商務部對長期壓低匯率國家開徵傾銷稅的法案進行投票。

民主黨的一名議員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尚未決定是否就這一法案進行投票表決。如果通過,這勢必會引起中國的強烈不滿。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將於周三和周四舉行聽證會,預計人民幣匯率問題將成為重點,該委員會將質問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如何能促使中國在這一問題上讓步。

美國的不少企業抱怨人民幣匯率被低估25%至40%,造成大量廉價商品衝擊美國市場。

美國不滿

人民幣匯率問題導致中美關係出現摩擦,今年四月,蓋特納決定推遲出台有關中國是否操縱匯率的報告。

今年六月,中國放鬆緊盯美元政策,讓人民幣自由浮動,不過迄今上浮幅度不到1%,引起美國部分議員的強烈不滿,要求對中國施加更大壓力。

蓋特納星期一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也對中國的做法表示不滿,他說「中國在讓人民幣升值上做得太少,中國應該讓人民幣持續上浮一段時間」。

當天,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天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經濟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但沒有提及人民幣匯率問題,只是說中國「並不追求貿易順差」。

溫家寶和奧巴馬將於下周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會議期間會面,預計人民幣匯率問題將成為雙方討論的問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9/100913_china_currency.shtml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再創新高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再創新高,報6.7378,是自05年匯改以來新高。

人民幣匯價已連續第三日創新高。
http://www.hkej.com/template/onews/jsp/detail.jsp?title_id=367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