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泰國欲興建世界最高摩天輪"曼谷眼" 惹風水爭議

泰國欲興建世界最高摩天輪"曼谷眼" 惹風水爭議
2010年10月17日1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曼谷計劃興建的“曼谷眼”摩天輪,惹來反對意見,認為它對王宮不敬和寺廟風水不利。這個摩天輪高176米,比“倫敦眼”的150米還高。

  曼谷市政府規劃了16個計劃,以慶祝明年泰皇84歲生日,其中一項是興建世界最高摩天輪“曼谷眼”,預計要花三百億泰銖。

  眾議院有議員認為這項計劃很愚蠢,“曼谷眼”選址在湄南河畔,王宮就在附近,怎能讓這樣一個高大的摩天輪建筑“俯瞰”?議員又指該處有許多寺廟,摩天輪居高臨下,可能會為寺廟帶來噩運,三百億銖巨額建造費恐怕得不償失。另外有意見認為,應把這筆建筑費用於治水,改善曼谷市民生活。

  曼谷市長蘇煌班德親王認為,這個民間企業提案毋須撤回,選址方面可從詳研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971486.html

“政府風水”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