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如果那些幪面人是美中情局派出來做事的話,同一條猶太線的蘋果就㑹變成讚...

不全是這樣,如果那些幪面人是美中情局派出來做事的話,同一條猶太線的蘋果就㑹變成讚;他們鬧就令我看到這班人不是他們派來,他們控制不了就要用輿論打死他們。


葉政淳
講到無恥,蘋果日報真是敢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

大家還記得大約於2012年左右,示威場合開始出現了一班面具客嗎?知不知道當時由蘋果日報為首、泛民、學聯、等左膠組織是如何攻擊這班面具客?

他們指這些面具客來歷不明,無面見人,隱藏面孔衝擊是敢做不敢認的鼠輩行為,應該自首,否則會令「面具污名化」,寫這篇文章的人叫林輝,我到死那天也記得。

還有更好笑的是當時民陣警權關注組王浩賢,即葉寶琳的丈夫,說這些面具人是「享受沐浴在鎂光燈下」

不久,十多名重案組探員連同軍裝約廿人,拍那位面具常客的家門。之後的事,有些資歷並非剛醒的人一定有印象。

當年面具曾成為了一時風潮,戴的人越來越多,在香港提倡示威戴面具的那個人,就要知道警渣和法庭是兩套遊戲系統,警渣拘捕示威者,可以用一萬個理由,而且必定成功,只是時間問題。但上到法庭,一切都得看人證物證。拍不到疑人樣子,脫罪機會便大增。雖然當時有位面具客的比喻很不好,卻是事實︰劫匪都會蒙面。

實際上泛民及左膠,一直視無視社運名氣,不想從政的面具客如大敵,皆因每次示威面具團隊都會越超到大會隊頭準備行動,搶盡他們最愛沐浴的「鏡頭」,連何俊仁也試過睥睨著面具人,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跟旁人耳語。

左膠當然試過用犯罪份子來詆譭面具客,但沒有人告訴你的是,提倡戴面具的其中一位元祖,從一次又一次的被捕後安然脫身。現在退役了,過著平淡的生活。

後來經過無數次大型示威和政治拘捕,大家都知道要在惡法中生存,蒙面是保護自己的有效方法之一,接下來為了更方便,就簡化改用頭套、面巾,不用再戴面具來宣傳。

現在巿民大眾及示威者終於都知道「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的味道,學乖了懂得戴口罩。能有這些成果,全仗當年那些先驅們,是不計人身安危,無私地教育大眾。現在蘋果日報眼見已完全控制整個遊行巿場,便轉風向,宣傳蒙面的好處了。哈哈哈,風水輪流轉。

這些比大眾走得前的人,通常也沒好下場,那些年頭被「同路人」攻擊得很慘。這就是行動派跟和理非非左膠結下仇恨的起點,是基於「行動理念和目的不同」,一個是為了令更少人被捕,更多人平安,另一邊呢?我不知道,大家請自行思索。

近代香港社運的歷史知識,大概只有我夠資格告訴大家。

後記︰期時聽得最多的一句「金句」是「蒙面就係鬼」,由於我覺得很有趣,現在改用了日本能劇的般若面具(女鬼),當成自己的象徵。

https://www.facebook.com/227709914243400/posts/9266906143453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