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直播: 陳沛然醫生就警方入醫院内拘捕示威者見記者

直播: 陳沛然醫生就警方入醫院内拘捕示威者見記者(17/6/



暫時整理出黎的係咁:
- 佢地一直以為醫院病人的系統都需要登入先可以睇病人資料, 所以好奇怪點解D警察會知道示威者係邊度+拉人 ==> 結果佢查出黎個系統係有側門係可以唔需要登入就入到去睇到哂D資料
- 個側門登入的系統仲要有警方專用介面
- 因為醫管局話系統已經用左好多年, 所以唔知道醫管局洩漏病人資料洩漏左幾多年
- 佢請醫管局出黎澄清返成件事

--------

陳沛然醫生形容此事是白色恐怖 描述此事人證物證俱在
是大型洩漏病人個人資料

並於昨日的大規模遊行中 與一眾醫護人員外出籌辦急救站

只因不少市民害怕一旦到急症室求醫會被秋後算帳
陳醫生形容此事十分嚴重 證據確鑿
強烈要求醫館局舉辦記者招待會交代事情
重申 前線醫護人員對於病人資料10分注重
但現在受醫館局無理制度所限
前線醫護人員無法執行日常護理工作

希望市民能給予醫館局壓力交代事件真相


Source: 連登


https://youtu.be/4HY7dOPtBuo

接前線人員舉報 陳沛然:急症室電腦設「警方專用」版面 隨時獲病人資料


2019/6/17 
上星期大批示威者就「反送中」於金鐘一帶抗議,被警方發射布袋彈、橡膠子彈、催淚煙等驅散,導致多人受傷,警方事後曾在公立醫院內拘捕示威者,引發外間質疑病人資料被公開。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表示,收到不止一間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舉報,發現醫院急症室電腦在毋須登入系統的情況下,出現一個寫有「For Police」(警方專用)的版面,只要輸入日期,即可獲得病人個人資料。
陳沛然指,已獲得充份人證物證,證明醫管局此前一直「講大話」,他多次促請局方公開交代,但對方不從,只玩文字遊戲。
陳沛然今午在立法會見記者,指上周警方於公立醫院內拘捕示威者的事件後,一直想不通,為何有人求診,繼而在很短時間內被捕,最初很自然懷疑前線醫護人員出了問題。但他指,醫管局發聲明澄清後,有些前線醫護人員非常憤怒,遂求助陳沛然向外公開事件。
陳沛然指,經過「多間醫院、多位同事」的確認,發現醫院急症室電腦在毋須登入系統的情況下,出現一個寫有「For Police」(警方專用)的版面,換言之,「任何著制服人士,在急症室,只要埋到電腦枱,不用登入,只要輸入日期,就可以整到一張清單。」清單正是病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性別,以及為何入院等資料。他展示,其中一張系統截圖,顯示病人因「Mass gathering」入院。
612 金鐘衝突後,警方多次在公立醫院內拘捕示威者。醫學界組織早前發聯合聲明,要求醫管局確保所有病人資料得到保障,醫管局則發聲明回應指,「所有收集的病人資料均以臨床需要為基礎,並恪守有關閱覧權限的守則。」

當時陳沛然反駁說法,展示醫管局的重大事故控制中心(MICC)於12日早上9時許已發出的電郵及傳真,指示前線醫護員工記錄參與「立法會外群眾活動」(Mass Gathering、Mass gathering outside Legco)的求醫者身份。陳沛然指,要記下參與群眾活動等資料,「絕對不是以臨床需要為基礎,也沒有必要。」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6%8E%A5%E5%89%8D%E7%B7%9A%E4%BA%BA%E5%93%A1%E8%88%89%E5%A0%B1-%E9%99%B3%E6%B2%9B%E7%84%B6-%E6%80%A5%E7%97%87%E5%AE%A4%E9%9B%BB%E8%85%A6%E8%A8%AD-%E8%AD%A6%E6%96%B9%E5%B0%88%E7%94%A8-%E7%89%88%E9%9D%A2-%E9%9A%A8%E6%99%82%E7%8D%B2%E7%97%85%E4%BA%BA%E8%B3%87%E6%96%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