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美媒:美國研究恢復核試向中俄展實力 92年以來首次


美媒:美國研究恢復核試向中俄展實力 92年以來首次
2020/05/23

美國與中俄的關係近期加劇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批評俄羅斯接連違反協定條約,決定退出「開放天空」(Open Skies)協定。美媒再引述美國政府1名高級官員及2名前任官員指,特朗普政府上周曾研究是否恢復核試,目的是要向中俄兩國展示其軍事實力。如美國政府最終落實決定,將為美國自1992年以來再次進行核試。

《華盛頓郵報》引述1名美國高級官員指,美國國家安全部門的高級官員於上周五(15日)舉行會議就核議題磋商。會上有人提議恢復核試,向中俄展示美國有足夠軍事能力快速恢復核試,爲美國尋求與中俄就規核軍備達成三邊協議增加籌碼。

但2名知情人士指,官員於會議上對恢復核試產生嚴重分歧,政府於會議上未能就恢復核試達成任何協議。但也有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官員最終決定不恢復核試,改為採取其它措施來應對中俄威脅。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就拒絕回應報道内容。

美國對上一次核試是於1992年9月,其後未進行過核試。美國軍備控制協會執行主任金博爾(Daryl Kimball)批評此舉會破壞軍事穩定,認爲其餘擁有核武的國家都會效法。他更警告美國如恢復核試,將令北韓領袖金正恩認爲不必再停止核試,從而破壞美朝的無核化談判。

自1945年以來,最少8個國家共進行約2,000次核試,其中有1,000多次是由美國進行。但各國憂慮核試對環境及人類健康的威脅,超過184個國家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但包括美國在内的8個擁有核武的主要國家仍未簽署,條約仍未生效。

美國近月聲稱俄羅斯和中國違反零當量核武禁令,進行極低當量及地下核試,俄羅斯和中國都否認有關指控。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651358/%E7%BE%8E%E5%AA%92%EF%BC%9A%E7%BE%8E%E5%9C%8B%E7%A0%94%E7%A9%B6%E6%81%A2%E5%BE%A9%E6%A0%B8%E8%A9%A6%E5%90%91%E4%B8%AD%E4%BF%84%E5%B1%95%E5%AF%A6%E5%8A%9B%2092%E5%B9%B4%E4%BB%A5%E4%BE%86%E9%A6%96%E6%AC%A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