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美國海軍的新高能激光武器系統 | 為何美國現在騷quali?

美國海軍的新高能激光武器系統 | 為何美國現在騷quali?

~下一步就可以試驗對付美國最驚、中俄有而美國無的高超音速導彈,以用來完善防護盾。最近所説的17倍音速導彈仍屬只聞樓梯響。

2020年5月23日
Source: https://edition.cnn.com/2020/05/22/as... https://news.usni.org/2020/05/22/vide... https://news.usni.org/2019/05/30/navy... https://news.usni.org/2018/02/26/lase... https://edition.cnn.com/2017/07/17/po...


https://youtu.be/BbxFsfAVEMc





【中美角力】太平洋艦隊試驗固態激光武器 成功擊毀無人駕駛飛行器


9小時前


美國軍機、戰艦最近多次經過台海,令到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軍太平洋艦隊昨日在Twitter發放影片,指固態激光武器試驗獲得成功,水面艦艇作戰能力迎來新的發展階段。
美軍太平洋艦隊宣佈,太平洋艦隊兩棲運輸船塢艦「波特蘭號」(USS Portland-LPD 27)本月16日利用艦載固態激光武器(Solid State Laser)成功擊毀一架無人駕駛飛行器。
太平洋艦隊稱,這種固態激光武器的全稱為「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Laser Weapon System Demonstrator),是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和格魯曼(Northrup Grumman)研製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今次「波特蘭號」兩棲運輸船塢艦進行的海上演練,也是這種高能級別的固態激光武器首次進行的系統試驗。
太平洋艦隊指出,海軍艦艇執行任務時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威脅,包括無人機、武裝小型快艇,以及敵方的情報、監督和偵察系統的威脅。美國海軍開發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這種定向能武器,能夠直接提高作戰保護能力,讓指揮官有更多的決策空間與反應選擇。

「波特蘭號」兩棲運輸船塢艦指揮官桑德斯(Karrey Sanders)上校說:「固態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是『波特蘭艦』為海軍試驗並操作的一種獨特的能力,為未來武器系統的開發鋪平道路,有了這種新型的先進能力,我們正為(美國)海軍重新確定海戰的定義。」
Twitter/美國之音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524/J2HUHZC32UMHRX54KMLX5JK7YI/?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