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在「港版國安法」底下論禍福 邢福增:信徒需選擇面對逼迫活出天國價值

做得勝的基督徒,耶和華尼西,早已揀了。毋畏毋懼,只知敬畏父神。

不過,香港的基督徒真背,還説要儆醒😢,何祇國安法,蓋茨假借冠狀病毒疫苗推出的獸印快將完成,特朗普已安排12月底由美軍護送,不植入在右前臂上的獸印疫苗,不准買賣及社交活動,自己谷歌一下獸印疫苗或ID2020,蓋茨已取得專利。

======

在「港版國安法」底下論禍福
邢福增:信徒需選擇面對逼迫活出天國價值

2020年5月23日


【時代論壇訊】「香港國安法制」草案近日在全國人大會議祕書處中公佈,不少人因此擔心條例影響香港人所擁有的自由及民主,甚至是信徒們的教會生活。於五月廿二日的榮光網上崇拜中,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便借路加福音的平原福音,鼓勵信徒必須在國安法的實施底下預備面對當中所帶來的挑戰及打壓,選擇一條當下看似是禍,但在終末時卻會成為福的道路,去捍衛信仰,認信及踐行上帝的國,活出天國的價值。
當下所受的禍將會於終末成為福
邢福增在講道時首先指原本榮光網上崇拜在二月時邀請他時,期望能在五月時可恢復實體崇拜,可是現時的處境比恢復不到實體崇拜更「大鑊」,形容此時是「沒有最壞,只有更壞」。有不少人指有創傷症候群,但他認為這並不夠準確,在這一年間,大海嘯不斷一波一波地衝過來,而且波浪是愈來愈高及巨大,舊的創傷未被平復,新的創傷已經來到。
路加福音六章17-26節中是耶穌講述平原福音的開端,當中談論到四福及四禍,講論對象為十二門徒,邢福增形容平原福音就等於就職訓勉一樣。當中的四福所形容的貧窮、飢餓、哭泣及被別人憎恨的人,並非泛指一般意思的窮人,而是指門徒若要有福便必須所承受的過程。而四禍所形容的富足、飽足、歡笑及被別人看為好的人,也不是一般意思的富人,而是針對著門徒所說。四禍中提到的人所信的價值觀,是受這個世界所歡迎的,耶穌期望門徒需思考是否為了得著這世界所給予的好處而妥協。
耶穌在這裡為禍福給予重新定義,為門徒的受苦給予了意義,因為所受的苦是有福的,上帝的國也是他們的。邢福增提到門徒所受的苦並沒有改變到現況,因為飽足及歡笑只可以去到終末的那一天才會實現,當下所受的禍,會成為終末的福。而當下所受的福,到終末的那天便會成為禍,意指當下所受到的美意及讚許,在終末那一天便會消失。
在這一年間,不少人也問到為何善人會有惡報,惡人的報應何時會臨到。邢福增指我們期望黎明來到的一日,但現實卻是需要經歷漫長的黑夜。他引用終末論指,唯有人子第二次來臨,終末才能完全實現,但信徒必須相信那一天的到臨,因為這將會成為一個指標去幫助我們決定當下要如何去活,以及我們的生命應擁有甚麼價值。
宣認基督是王已是威脅國家安全
當時,耶穌剛揀選十二門徒,他們剛被蒙召,定必自我感覺良好,並且對往後的日子充滿期待。邢福增提醒,耶穌這裡卻是語重心長,要求門徒選擇去做一個被世界拒絕的先知,或是一個被世界所歡迎的假先知。他亦提到路加在第三章刻意講述凱撒及本丟‧彼拉多等的政治人物,目的是要指出上帝的話語正臨到這個帝國殖民政治的歷史處境當中,而信徒便需要讓人在這個處境中看得見上帝的國。若果路加在現今的場境撰寫福音,將會寫上「在習近平在位的第七年,林鄭月娥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神的話臨到」。而往後的敘述,羅馬政權所強調的「繁榮穩定」亦不能接受威脅著他們的耶穌基督,這亦要求我們需要在上帝的國度及世界兩者中作選擇。
邢福增指香港國安法終於都要來到,意味著政府將步向極權,運用更全面的手段去打壓及收買,從而保障國家安全。他反問指當我們想到內地教會現時所受到的打壓時,我們還能保持自保心態,以為國安法只關乎一部份人的事而不關自己的事嗎。但他同時提到,中國內地的信徒及牧者亦願意在這個處境中捍衛信仰,過往信徒在溫洲反對拆十字架的抗爭,以及成都秋雨教會的王怡牧師因捍衛信仰而被控顛覆國家政權。信徒宣認基督是王,在帝國的眼中已是威脅國家安全,但歷世歷代信徒面對不同的打壓,也是用不同的方式去堅持,並讓信仰一代一代承傳下去。
在講道最後,邢福增鼓勵信徒學習不能從表面的角度去看禍福,他引用詩篇第一篇,指我們需要在這個處境底下作出選擇及決定自己在乎怎樣的價值觀,並要活出怎樣的生命,去行在天國的道路上。
是次網上崇拜為榮光敬拜事工於五月廿二日晚上九時於Facebook直播,講題為「福兮禍兮,利哉弊乎」,約有二百五十名信徒參與其中。
https://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62190&Pid=102&Version=0&Cid=2141&Charset=big5_hkscs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之前問過,但搵唔返嘅問題:針針對香港好定壞?

Autumnson 說...

在這頁:
美國繼續升級 - 6.4級地震摇動奈華達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