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俄羅斯發展新的進攻型武器系統

普京嚴詞抨擊美國導彈防禦計劃
更新時間 2009年 12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04

俄羅斯總理普京說,美國的導彈防禦體系計劃正在阻礙新的削減核武器條約的談判。
普京在海參崴對記者發表談話時還說,美國的導彈防禦體系將破壞美俄兩國之間的戰略力量平衡。

他說,「美國正在建立一個導彈防禦體系,而我們卻沒有。有了這樣一個保護傘,美國就會感到絕對的安全,就會為所欲為。這就打破了平衡。」

普京說,這樣的導彈防禦體系將迫使俄羅斯發展新的進攻型武器系統。
此前,美國決定撤消在歐洲建立陸基導彈防禦體系的計劃,但是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將考慮建立一個海基的導彈防禦體系。

普京說,俄羅斯希望就美國的導彈防禦計劃得到更多的信息,並且願意隨時就自己的計劃向美國通報情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09/12/091229_russia_defence.shtml



蒲亭:俄羅斯須發展攻擊性武器以對抗美
(法新社)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19:50



國(中央社
莫斯科 29日法新電)俄羅斯 媒體今天引述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說法報導,俄羅斯必須發展攻擊性武器系統,以對抗美國

的飛彈防禦計畫。
蒲亭在遠東地區一次工作訪問中指出,「為維持平衡,我們必須發展攻擊性武器,而非如美國所為的飛彈防禦系統。」
「伊塔塔斯社」(ITAR-TASS)報導,蒲亭說,「飛彈防禦系統與攻擊性武器系統的問題是密不可分的。」
他說,「打造防護傘後,美國的盟友們就將自認絕對安全而致為所欲為。」(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29/8/fvfs.html

簡訊:普京稱俄將發展防武體系
俄國總理普京說,美國的導彈防禦體系計劃正在阻礙新的削減核武器條約的談判。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說,美國準備把在歐洲的陸基導彈防禦系統改成海基導彈防禦系統。
普京說,這一導彈防禦系統計劃會破壞美俄兩國間的戰略平衡。

他還說,為了保持這一戰略平衡,俄國需要發展防禦武器體系。
普京在講話中還表示,俄國希望得到更多美國導彈防禦計劃的信息,並準備向美國提供自己的有關信息。

更新時間 2009年 12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16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09/12/091229_briefputindefenc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