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美強烈回應台灣擬禁部分美牛肉


台灣民眾指責美國是強迫台灣進口牛內臟等高瘋牛病風險產品。

美強烈回應台灣擬禁部分美牛肉

台灣媒體報道,美國星期三發表嚴厲聲明,強烈回應台灣立法委員會擬修法恢復對部分美國牛肉進口的限制。
台灣公眾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對進口美國牛肉是否有瘋牛病感到擔憂。
星期二台灣兩大政黨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同意將修法禁止美國進口的牛肉絞肉和內臟。
預期立法委員會將在明年一月投票,對此作出最後決定。
美國農業部和貿易代表星期三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和台灣在兩個月前剛剛正式簽訂擴大美國牛肉進口台灣的品項。
聲明指責台灣的做法將構成片面違約,有損台灣的國際形像。
馬英九政府星期三中午就美方的強烈反應召開高層緊急會議,就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商討對應方法。
與會官員透露,會上把限制部分美國進口牛肉的修法定調為民意所至,而不是台灣政府單方面違約,希望美國國會理解。
台灣當局希望採取多管齊下的應對措施,把此事控制在美台經貿交往方面,避免上升到影響雙方政治互信的層面。
台灣總統馬英九在2009年10月取消長達六年的對美部分牛肉產品的進口禁令,當時引起台灣公眾的普遍反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09/12/091230_taiwanusbeef.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