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美國軍方說軍事手段解決不了阿富汗問題


美國軍方說軍事手段解決不了阿富汗問題
2010年09月16日21:2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安國章)美國軍方說,在阿富汗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是必要的,但僅依靠軍隊解決不了阿富汗問題,必須與塔利班武裝達成和解。

  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最高指揮官彼得雷烏斯15日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記者採訪時說,“美國和北約部隊在阿富汗多年,但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為此,在還沒有完全控制地區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是完全必要的,但僅憑軍事手段是解決不了阿富汗問題的。我很同意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看法,即北約部隊不可能在軍事上取得勝利。”

  他強調:“為此,我們必須使塔利班武裝融入阿富汗社會,與他們實現和解,這也是我們在阿富汗戰略的一部分。”

  彼得雷烏斯還表示,他在伊拉克出任美軍最高指揮官時,就沒能通過逮捕和軍事行動消滅掉那裡的暴亂武裝。為此,他強調,逮捕和肉體上鏟除極端武裝分子是必要的,但也必須採取切實行動使這些融入到當地社會和與他們實現和解。

  彼得雷烏斯指出,阿富汗戰爭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戰爭,也不是佔領了某個國家把自己國家的國旗一插就慶祝勝利那樣的一般的戰爭,阿富汗問題極為復雜。

  “我們在阿富汗的行動是全面的,取得勝利也是緩慢而循序漸進的,要做多方面的工作。”彼得雷烏斯說。★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274856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