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美國境內"土生土長"的恐怖分子越來越多?

美國境內"土生土長"的恐怖分子越來越多?
2010年09月11日05:3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9月11日電 在“911”恐怖襲擊事件9周年紀念日之際,美國政府研究機構撰文稱,白宮在“消滅土生土長美國恐怖分子”的工作中表現差勁,以致造成很多在美國出生和長大的年輕人最終投入了恐怖組織的懷抱。比如,2008年,一群在美國長大的索馬裡裔青年,不遠萬裡前往索馬裡“尋根”,並且最終成為當地激進武裝成員。

  美聯社報道,目前已經有美國公民被任命為 “基地”組織分支機構負責人,這些人利用自己的血統關系,在巴基斯坦、也門和索馬裡等地積極活動。其中,尤其以名叫做安瓦爾的美國人最為出名。此人目前擔任“基地”組織也門分支的最高頭目,並號稱是胡德堡美軍基地槍擊事件和去年聖誕節底特律未遂炸機事件的“幕后精神導師”。

  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基地”組織開始通過網站招募追隨者和傳播極端思想,並且利用手下美國籍成員通曉英文的優勢,積極在美國本土吸收成員。華盛頓因此擔心,這些對美國情況“知根知底兒”的本土人士,可能會在未來策劃襲擊賓館飯店、民航客機和其他敏感目標的活動,並且通過自殺性襲擊的方式予以實施。

  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則表示,抓捕或擊斃“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至關重要,因此仍是美國政府的優先任務。他同時承認,抓捕拉登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根除恐怖主義威脅仍需時日。奧巴馬在講話中還重申支持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計劃,因為恐怖組織歪曲了伊斯蘭教,打著伊斯蘭教的旗幟從事破壞性活動。

  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后,美國認定“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是主要嫌犯,並決定發動“反恐戰爭”。由於美國認定拉登藏匿在阿富汗並受到塔利班庇護,當年10月7日,美國開始對阿富汗實施大規模的軍事打擊。在不到兩個月內,美國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此后,美國派大量兵力,利用高科技手段搜捕拉登,但至今仍一無所獲。

  9年的反恐戰爭並沒給美國帶來真正的安全,“基地”組織不但沒有被鏟除,其勢力仍在不斷壯大。近兩年在美國土生土長的恐怖嫌疑人頻頻出現。今年5月27日,奧巴馬向國會遞交了其上任以來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其出發點仍是維護美國家利益,確保美國的領導地位,憑絕對優勢謀求絕對安全。(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696874.html

美國恐怖分子呈現本土化趨勢 專家稱是噩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