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東南亞遭洪澇災害侵襲 農業遭重創或引糧食危機

東南亞遭洪澇災害侵襲 農業遭重創或引糧食危機
2010年10月23日09: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東南亞國家近期以來遭受強風暴雨和洪澇災害的侵襲,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等主要稻米生產國農業損失慘重,多種作物價格上漲,或引發糧食危機。

  據報道,近日超級台風“?魚”重創菲律賓稻米產區,印度尼西亞、泰國等主要產米國本月也受暴風雨沖擊,大量稻米和咖啡豆被毀。

  報道指出,在東南亞,繼小麥和玉米價格飛升后,稻米和咖啡豆價格也不斷漲價,或會引發糧食危機。

  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泰國,過去兩周遭遇50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重創盛產優質稻米的呵叻府,近28萬公頃稻田被毀,泰米產量或減少20%。

  據悉,泰國米價已從7月每噸440美元的2年低價位,勁升15%,達到505美元。

  報道指出,2007年至2008年糧食危機期間,越南和印度實施稻米出口禁令,觸發海外“米荒”,人們紛紛買米儲備,米價從500美元飆升1倍。泰國稻米出口協會預計,明年米價會升至550美元。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28569.html

泰洪水死亡人數升至32人 140萬人遭災家園被毀
2010年10月23日14: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23日報道,泰國醫療機構一份新的報告指出,肆虐10余天的洪澇災害在泰國奪去了32人的性命,與此前10多人死亡的數字相比,有一個明顯的上升。

  據報道,泰國緊急醫療機構的最新報告顯示,泰國10月10日以來多處地區受到洪澇災害威脅,全國已有32人因被洪水卷走或相關事件死亡。

  此前報道稱,泰國有17人因洪災喪生,全國1/4的地區被水淹沒。23日的報告稱,泰國中部、東南部和東部又有新增的15人喪生。

  報道指,泰國140萬人(合約50萬戶家庭)受災,數千所房屋被沖毀,農田被淹沒,部分地區顆粒無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29901.html

泰國越南等東南亞遭特大洪災 各國緊急抗災救災

泰國特大洪水逼近 曼谷已造成56人死亡

社會調查報告之——糧食危機或將全面爆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