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泰國特大洪水逼近 曼谷已造成56人死亡

泰國特大洪水逼近 曼谷已造成56人死亡
2010年10月26日13: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泰國官員26日表示,泰部分地區遭遇數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襲擊,已造成至少56人死亡。

  隨著洪水從北方順流而下逼近首都曼谷,同時伴隨海水漲潮,曼谷市面臨嚴峻的抗洪形勢。曼谷市准備了數千個沙袋與抽水泵應對洪水威脅。但截至目前,還沒有曼谷市內發生大規模洪災的報道。

  泰國政府估計,全國約有280萬人受到洪災影響,災區大量房屋被淹,農田與牲畜被摧毀。

  泰國緊急情況部25日發布的死亡人數為41人,主要分布在中部與東部地區。

  泰國總理阿披實25日在與新設立的抗洪救災工作協調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后對媒體說,海水漲潮將在未來兩天內達到最高點,而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水庫開閘泄下的洪水也即將抵達曼谷所處的湄南河平原,這將令曼谷的抗洪形勢更為嚴峻。

  隨著湄南河水位持續上漲,洪水24日已波及曼谷湄南河岸部分居民區。曼谷市長素坤潘25日重申,政府有能力保護中心商業地帶免受洪水侵襲。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52482.html

泰國越南等東南亞遭特大洪災 各國緊急抗災救災

東南亞遭洪澇災害侵襲 農業遭重創或引糧食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