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美國總統奧巴馬被其高級助理曝有“印度情意結”

美國總統奧巴馬被其高級助理曝有“印度情結”
2010年10月29日07:2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美國總統奧巴馬高級助理曝其有“印度情結”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一名高級個人助理近日透露,作為一名非洲裔的美國人,盡管奧巴馬的個人背景並非顯赫,也未曾到過印度,但是奧巴馬覺得自己對印度有“某種個人情結”。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28日消息,美國總統的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德說道:“作為一名非洲裔的美國人,總統(奧巴馬)感覺自己(和印度)有某種特殊的聯系。作為一位沒有顯赫背景的總統,說起印度人的故事時,給人這樣一種特殊的感覺:如果他是這個國家(印度)的總統,他就可以用這個國家的故事去鼓舞全世界。”

  羅德還說道:“很顯然,印度就是一個擁有自己的文明和歷史的國家,它在20世紀驅逐殖民主義的道路顯得如此令人歡欣鼓舞。”(記者仲偉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75707.html

奧巴馬訪印度 被指大花筒
2010年10月26日(二)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中期選舉日漸逼近,總統奧巴馬不但被揭發訪印度保安「大花筒」,又有預測指會出現反民主黨浪潮,加上政治新星群出搶選票,可說是裏外受敵。

包下全幢泰姬瑪哈酒店
奧巴馬下月六日將到訪印度,但在周日被揭發保安措施誇張,不但包下全幢泰姬瑪哈大酒店逾五百個房間,更在另一間酒店訂了三百個房間供隨行人員居住。另有三十至四十名特工、海軍軍艦、四十五輛汽車組成的車隊,及兩架珍寶客機以用作保護空軍一號。有分析指經濟低迷下奧巴馬如此大陣仗,恐被共和黨攻擊。

另一方面,共和黨主席斯蒂爾周日預測,選舉會出現反民主黨的投票浪潮,並將令共和黨重奪眾議院控制權。兩黨相爭之際,不少政治新星趁機崛起。美國《時代》雜誌選出了四十位四十歲以下的政壇新星,包括被稱為「下一個佩林」、在共和黨內部出選勝出的內姆,以及共和黨佛州參議院候選人魯比奧。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01026/00180_008.html?pubdate=20101026

外媒:奧巴馬將“超級規模”訪印

奧巴馬訪問美國派出34艘軍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