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利比亞消防車攻擊反卡達菲抗議 3日鎮壓84死


Lybian Fire Truck Attacks Anti-Gaddafi Protest.
利比亞消防車攻擊反卡達菲抗議

2011年02月17日


利比亞連續3日鎮壓示威84死
(星島)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15:35
利比亞的反政府示威已經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蔓延至東部另外多個城鎮,而軍警的武力鎮壓行動也不斷升級。國際特赦組織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連續三天的鎮壓行動總共導致84人死亡。政府保持強硬態度,矢言要粉碎任何企圖推翻領袖卡達菲的勢力。

政府保持強硬態度,矢言要粉碎任何企圖推翻領袖卡達菲的勢力。

  國際特赦組織引述消息人士說,單是在班加西市,當地其中一間醫院已經接收了35具屍體。許多人都是在參加示威時中槍,傷重致命的。眾多傷者當中,大部分人都是頭部、胸部和頸部等要害中槍,看來軍警相當狠辣,要把示威者置諸死地。

  目擊者說,班加西市的情況相當混亂。在周五,數以千計的群眾湧到街上,為14名在早一天衝突中喪生的死者舉行喪禮。有人高叫反政府口號,群情激憤,群眾包圍當地一個電台的總部,警衛為勢所迫撤退,期間有人放火搗亂,軍警便開槍。班加西法院大樓外面也有數千人聚集。

  派駐倫敦 的利比亞記者薩米斯報道,一群示威者周五成功攻入班加西市內的庫瓦菲耶監獄,放走了數十名政治犯。利比亞《Quryna 報》則報道,有多達1000名囚犯越獄,其中150人已被擒回。

  在班加西以東的代爾納市,據報也有7人參加示威時被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19/3/ms2x.html

利比亞周四爆發大規模抗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