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美國茶黨擬發動反制示威行動

美國茶黨擬發動反制示威行動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36
美國極右派的茶黨計劃稍晚在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遜發動示威,反制當地公務人員為爭取福利而舉行的示威活動。

警方估計將有10萬人參加在麥迪遜州議會大樓前的示威活動。

茶黨的成員表示,他們舉行的活動是支持州長沃克爾在年度預算中裁減州政府雇員的福利。

他們也將呼籲罷免以不參加表決方式抵制預算案的民主黨籍議員。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19_brief_us_protest.shtml\

美國威斯康星州爆發大規模示威:7萬人困住州議會
2011年02月20日07: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2月20日電 因“工會權”引發的美國威斯康星州工潮19日進入第五天,共有7萬多民眾利用周末機會前往州議會門前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州政府為削減支出,提出的剝奪政府雇員“工會權”的計劃。面對工會的巨大壓力,威斯康星州政府表示,不會做出妥協。

  威斯康星州州長沃克(共和黨人)日前表示,將通過剝奪政府雇員工會權利來彌補財政短缺。消息傳出后,不但當地眾多政府雇員“民怨沸騰”,就連奧巴馬總統也公開表示,不支持共和黨提出的這項舉措,以免類似的示威活動擴散到美國其它有意推行類似做法的地區。

  沃克表示,威斯康星州政府已經因面臨36億美元財政赤字而“破產”。上述有關工會問題的新規定有望在今后兩年中為州政府節省3億美元。根據該議案,威斯康星州部分政府雇員將失去集體談判權。另外,政府雇員自己支付養老金和醫保費用的比例也將增加。

  去年11月剛剛當選州長的沃克表示,如果自己提出的議案未在州議會過關,將被迫解雇數千名政府雇員。自15日起,大批教師、學生和獄警聚集在州議會大廈附近示威。工會領袖和示威民眾表示,願就薪金和權益進行談判,但堅決不能忍受政府剝奪民眾的工會權利。

  由於美國工會組織是民主黨的“重要支持者”,因此上述議案遭到民主黨人的反對。14名民主黨州參議員近日接連“出逃避投”。盡管如此,由於在去年中期選舉后,共和黨獲得威斯康星州議會參眾兩院控制權,即將於22日舉行的投票活動預計將通過上述議案。

  除威斯康星州外,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密歇根州、艾奧瓦州同樣提出限制政府雇員集體談判權的相關議案,結果引發民眾示威。另外,內華達州、佛羅裡達州等州也正向民眾宣傳以限制工會權利方式平衡財政。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和印第安納州也舉行了抗議活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共和黨人)指責奧巴馬和其他民主黨人正在四處 “煽風點火”,從而在威斯康星州和其他地區煽動起一場“希臘式”的抗議活動。(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3959270.html

威斯康新州國民警衛隊準備工人動亂在州長推出緊急預算之後

反政府浪潮殺到美國 :威斯康新州反美抗議

支持威斯康辛州示威者:送出食品!

'條件成熟在美國各地起義' : 說唱歌手M-1

印第安納州議會的聯盟抗議

美國威斯康星州工會抗議活動持續 蔓延至另兩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