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植物酷似人形? 專家一語點破“千年何首烏”

植物酷似人形? 專家一語點破“千年何首烏”
2010年09月05日10:12
來源:南海網

 本報熱線13379922233儋州9月3日消息(記者林書喜攝影報道)這兩天,儋州市那大清平小區的老陳家門庭若市,前天傍晚他撿到一株酷似人形的植物根莖吸引了許多鄰居前來觀看。而有關人士稱,這是人為培植而成,沒有什麼價值。市民切莫輕信上當。

  今天中午,記者接到報料后來到老陳家時,有不少村民正在他家裡爭相觀看這株人形植物,有的村民還用手機不停地拍攝。記者看到,這棵人形植物長約40厘米,呈坐姿,頭、軀干、四肢清晰可辨。據老陳介紹,這個人形植物是他9月1日傍晚在他家后面的尖嶺撿到的。

  記者採訪了有關植物專家。該專家表示,近來,在全國不少地方陸續出現“人形植物”的報道,但這並非天然的千年何首烏,而是人造。造假者在它們根部較小時,將其雕成人形或放在人形模具內,然后埋回土裡讓它們繼續發育,一年后,重新長出表皮和須根,便成了逼真的“人形”。 (報料人:陳女士)(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http://env.people.com.cn/BIG5/12637206.html

裸露樹根似人形 近千村民每日跪拜"地菩薩"

有性器官的樹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