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教宗高級顧問貶稱英國第三世界

教宗高級顧問貶稱英國第三世界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45
梵蒂岡稱卡斯珀因身體欠佳取消訪英行程

教宗周四(9月16日)訪問英國前夕,一名高級顧問---樞機主教沃爾特·卡斯珀臨時取消了行程。

卡斯珀在取消行程之前,曾在接受德國一家雜誌採訪時批評英國「新無神論氣勢洶洶」讓英國淪為「第三世界國家」。

梵蒂岡說,卡斯珀樞機主教不能陪同教宗訪問英國是因為健康原因。

卡斯珀樞機主教現年77歲,出生於德國。他在接受德國《焦點》雜誌訪問時被引述說:「當你降落在希思羅機場時,你有時會覺得自己是到了一個第三世界國家。」

他還批評英國航空公司說,「你在英航班機上戴十字架,你就會遭到歧視。」

2006年,一名英航女雇員被要求在工作場合不要戴十字架。該雇員聲稱遭到宗教歧視上告到就業法庭,但是最後敗訴,隨後的上訴也都沒有成功。

2007年,英航改變了有關制服的規定,允許員工佩戴宗教或慈善機構標誌。

來自梵蒂岡的消息說,卡斯珀樞機主教今年7月前一直主管教廷的英國聖公會和其他基督教會事務的部門。

梵蒂岡還說,卡斯珀樞機主教因痛風,接受醫生的建議取消英國之行。

不過,卡斯珀樞機主教在採訪中涉及英國的言論也並非都是批評。

他還讚揚英國說,「了解英格蘭的人都知道那裏有偉大的基督教傳統。」

教宗從周四開始訪問英國4天,將走訪蘇格蘭和英格蘭。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15_pope_aide_britain.shtml

教宗在一片爭議聲中出訪英國
(商台)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03:53
教宗本篤十六世 在一片爭議聲中,今日到英國 訪問四日,當地民意調查顯示,六成三被訪者對教宗到訪不置可否;本篤十六世由於堅決反對同性戀,墮胎,以及使用安全套去防止愛滋病 ,引起部份英國人不滿,更有人要求當局,就教宗被指包庇性侵犯兒童的神父,將他拘捕。英國政府亦要為教宗到訪,花費一千二百萬英鎊。本篤十六世早前感謝英國,為他的訪問做了大量準備工作。而一名曾將英國比喻為第三世界國家的教宗助手,以患病理由退出訪問團。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15/18/k8jm.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