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美科學家研制出針對天花和炭疽的雙效疫苗

美科學家研制出針對天花和炭疽的雙效疫苗
2010年10月05日16:13
來源:新華網

美國科學家4日報告說,他們研制出一種針對天花和炭疽的雙效疫苗,它比現有的單一疫苗在防御生物恐怖襲擊方面更安全、更有效。

  這一增強型疫苗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以及JDM生物技術公司聯合研制。研究人員將免疫物質白細胞介素-15和來自炭疽杆菌的一個基因植入天花疫苗后,得到這種雙效疫苗。

  動物實驗顯示,與目前已被批准用於接種的炭疽疫苗相比,這種雙效疫苗能更迅速、更有效地保護小鼠和兔不受炭疽感染。在小鼠和猴身上進行的測試顯示,雙效疫苗也比單一的天花疫苗更有效。此外,這種雙效疫苗可以凍干儲存,能在發生生物恐怖襲擊事件時迅速供應。不過,這種疫苗還需得到美國藥管局批准才能應用於人體。

  相關研究成果4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記者任海軍)

(責任編輯:羅旭)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80691.html

2012末日秘密被揭:大規模生物恐怖的流感大流行約在2012年12月2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