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梵蒂岡不滿諾貝爾獎決定

梵蒂岡抨擊將諾貝爾醫學獎頒給“試管嬰兒之父”
2010年10月06日12: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梵蒂岡4日猛烈抨擊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試管嬰兒之父”愛德華茲(Robert Edwards),斥諾貝爾醫學獎評審機構作出有關決定“不恰當”。

  代表教廷響應醫學道德問題的宗座生命學院院長鮑拉(Ignacio Carrasco de Paula)周一向意大利通訊社ANSA指出:“我肯定選擇愛德華茲為得主是完全不恰當。”鮑拉稱:“沒有愛德華茲,世上便沒有售賣數以百萬卵細胞的市場,也沒有大量放滿胚胎的冷凍庫。”他續稱:“在最好的情況下,那些胚胎會植入子宮內,但他們最有可能的下場卻是遭棄置或死亡,這個問題要由新出爐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負責。”

  不過,在鮑拉接受ANSA訪問的文字記錄中,鮑拉的談話內容顯然經大幅修改,語調溫和。文字記錄顯示,愛德華茲獲獎是令人理解,這位科學家不應受到低估﹔文字記錄還強調,鮑拉是以個人名義發表意見。

  教廷向來將體外受精視為不道德,因在有關過程中,有大量胚胎遭棄置。總部設於梵蒂岡的國際天主教健康照護聯盟發表聲明指,他們對愛德華茲獲獎感到“驚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882433.html

梵蒂岡炮轟諾貝爾獎得主
(明報)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08:55
英國 「試管嬰兒之父」愛德華茲獲諾貝爾頒醫學獎,梵蒂岡 對此發表強硬措詞聲明,作出嚴厲批評。

羅伯特.愛德華茲(Robert Edwards)因發明體外受精技術,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向來反對人工受孕的梵蒂岡,發表聲明指諾貝爾委員會的選擇「完全出問題」。

聲明指:「如果沒有愛德華茲,就不會出現數以百萬卵子被賣的市場……也不會出現大量塞滿了肧胎的冷藏櫃。他們當中最幸運的,會被植入子宮裏,但大多數卻很可能最終被遺棄或死亡。這位新諾貝爾獎 得主應為此負責。」

(法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05/4/kjvv.html

簡訊:梵蒂岡不滿諾貝爾獎決定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01
梵蒂岡對試管嬰兒之父獲頒諾貝爾醫學獎表示不贊同。

梵蒂岡聖座生命科學院院長卡拉斯科說試管嬰兒技術涉及倫理道德層面。

他認為諾貝爾獎委員會的決定忽略了這方面的問題。

他指出,試管嬰兒技術在令夫婦得到子女的同時也導致大量人類胚胎被摧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0/101005_brief_vatican_nobel.shtml

何新揭秘:諾貝爾獎基金會的真正金主其實也是共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