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北約願支持同塔利班的談判


簡訊:北約願支持同塔利班的談判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1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39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北約願意支持在阿富汗同塔利班力量舉行和平談判。

但拉斯穆森同時表示不會停止打擊塔利班武裝的軍事行動。

北約秘書長表示,任何和平談判都必須在阿富汗政府的主導之下,但北約會為此提供協助。

拉斯穆森沒有提及究竟會提供何種具體的幫助。

周四,阿富汗官員向北約提出請求,要求北約在和解談判舉行的地方,停止軍事行動以支持和平談判計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0/101014_brief_nato_taliban.shtml

美國北約支持卡賽與塔利班和解
(路透)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06:21
(路透布魯塞爾14日電)美國 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今天說,他們預備協助阿富汗 總統卡賽(HamidKarzai)與塔利班 (Taliban)和解,但他們也警告,這是個複雜的進程,而且未必會獲得成果。

北約 高級官員昨天表示,這個軍事聯盟已開始協助卡賽與塔利班高層領導人接觸。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今天就說,華盛頓 將「竭盡所能」促成和平進程。

北約各國正在布魯塞爾集會,蓋茨在記者會表示:「我們一向認知要解決阿富汗問題,務必要進行和解,我們將竭盡所能支持這項進程。」

對於阿富汗內部和解獲得進展的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則呼籲採取審慎態度,表示這是「複雜的工作,而且才剛開始」。

她又說:「此事是否能獲得成果,我們尚未準備好作任何判斷」。

北約各國目前在阿富汗駐有15萬大軍,持續與塔利班作戰。但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Rasmussen)表示,北約準備促進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高層領導人的會談。

不過,他又說,務必繼續對塔利班保持軍事壓力。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14/21/kq5w.html

北約的阿富汗:毒品生產冠軍

北約對俄羅斯發動不宣的戰爭:莫斯科

美軍方雇塔利班當保安

殺死每名塔利班士兵代價 5,000萬美元

希拉莉洩露文件:美國容許阿富汗不理會塔利班、阿蓋達和販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