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美商業組織促政府就稀土對華施壓

美商業組織促政府就稀土對華施壓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4
中國對稀土出口的控制引起美國、歐洲以及日本的不滿

美國商會等代表美國企業利益的組織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國施壓,要求後者放寬對稀土出口的限制。

稀土被廣泛應用於高端電子產品等的生產中,而中國目前幾乎壟斷全球的稀土出口。

美國商會負責中國事務的負責人沃特曼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能說服中國不再干涉稀土的商業銷售。

他還表示希望美國能推動中國取消目前存在的稀土出口稅和出口配額等限制措施。

有美國企業家表示,中國對稀土出口的限制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

中國近年來認識到稀土資源對自身經濟和工業發展的重要性,開始對稀土出口進行控制,從2008年開始對稀土出口加徵出口稅。

美國和歐盟曾就此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投訴。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星期三(10月6日)在與歐洲國家領導人對話期間表示,中國限制稀土出口的目的是為了實現對國內稀土資源的「可持續性」開發。

但他否認中國會中止稀土的對外出口。

中國在7月份大幅削減下半年稀土出口配額,減幅超過70%,導致國際市場稀土價格飆升,升幅超過300%。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10/101007_us_china_rareearth.shtml

稀土材料 2012年全球可能再冇供應

我們的股市到底哪些人在賺錢?

稀土礦物可能是削減二氧化碳的關鍵

美擔憂稀土材料市場被中國控制

國際觀察:警惕外資“繞道”倒騰中國稀土

為什麼中國壟斷稀土元素是如此難以置信地危險

克林頓:東亞海洋爭端應按國際法解決

美稱十四個州發現大量稀土礦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