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美稱十四個州發現大量稀土礦藏

美稱十四個州發現大量稀土礦藏
2010年11月23日09:51
來源:新華網

美國《科學新聞》網站11月19日報道一份新的報告稱,美國14個州發現了大量稀土礦藏,其中已知儲量最大的是加利福尼亞州的芒廷山口、阿拉斯加州的博坎山脈和懷俄明州的貝爾洛奇山。“沖積礦”礦藏是沙質沉積,有時蘊含有稀土。主要分布在美國東南部的磷灰石礦藏有時含有稀土元素釔和鑭。

  這份報告是首份有關美國稀土供應狀況的詳盡報告。報告稱,美國有稀土 1300萬噸,但是需數年時間才能將它們開採出來。

  “稀土”是原子序數57至71的鑭系元素再加上釔和鈧的統稱。這些元素融入了現代生活,並用在各種東西上,從磁盤驅動器、混合動力車和太陽鏡到軍用激光和飛機等。

  中國控制著全球97%的稀土供應,並一宜在緊縮出口配額,侵人們擔心稀土可能會如其名變得稀有。

  現在,美國地質勘探局對全國已知所有稀土資源進行研究,作為更大規模的評估稀土供應受限對國防威脅的一部分。

  報告認為,美國本土的供應渠道“相當薄弱”。美國稀土儲量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中國和獨聯體國家。但是美國曾開發過的唯一稀土礦加利福尼亞州芒廷山口礦目前已停產。那裡恢復開採可能要在兩年后,其他礦更是遙遙無期。

  有少數礦址甚至還在勘探中。報告認為,任何新礦投產可能都需10年以上的時間。

  報告說,最有前途的礦藏地之一是阿拉斯加州最南端島嶼上的博坎山。鈾克瑞稀土公司自2007年以來一直在那裡進行勘探,該地區曾經有一座鈾礦,因此有些基礎設施已經到位,還有一座深水港口。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91004.html

為什麼中國壟斷稀土元素是如此難以置信地危險

稀土材料 2012年全球可能再冇供應

美媒:中國稀土是"印鈔機" 美將開採

美擔憂稀土材料市場被中國控制

碳纖維引民間熱錢關注 稀土功能遠未開發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