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研究者稱外星人肯定存在 最快25年后有望接觸

研究者稱外星人肯定存在 最快25年后有望接觸2010年11月29日09:09
來源:《揚子晚報》
杭州蕭山機場上空發現的不明飛行物。資料圖


  今年7月發生在蕭山機場的不明飛行物事件,引起了各方關注。前不久,有媒體報道調查結果,認為這次的UFO是一架擅自非法飛行的小型私人飛機,讓很多好奇的人們更加“糾結”。其實不光是這次,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陸續出現的不明飛行物事件,“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昨天在上海,一場關於UFO的大討論也在進行。上海、北京、南京的UFO專家和愛好者齊集於此。

  UFO檔案1 蕭山機場事件

  調查結論:很可能是飛機,與UFO無關
  原景重現:今年7月7日晚,杭州蕭山機場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在空中閃閃發光,造成機場封鎖一個小時。導致大量航班晚點。有消息說,現場肉眼不能看見UFO,而隻有儀器才能看見。此后,網絡上不斷有關於蕭山機場不明飛行物的視頻、照片。不久,京滬專家開始對該事件進行調查。后來,有媒體報道,該事件調查結果公布,認為是飛機。引起網友大辯論。

  作為此次調查組的成員之一,北京UFO研究會理事章雲華向記者詳細解釋了調查的全過程。“我們的調查主要集中在7月14日和15日兩天。”章雲華說,14號當天他們先去了蕭山機場的空管中心。機場有關人員介紹了“三大觀點”:機場沒有發布關於此次UFO的照片﹔網站、媒體報道中涉及的視頻,其實是幾年前在其他地方拍攝到的﹔機場並沒有監測到不明飛行物。隨后,章雲華和他的同事們先后去了機場管理公司、民航浙江監管局、民航華東空管局、民航華東管理局,並沒有見到事件的目擊者。幾家單位給出的結論大多相似,他們都否認了機場監測到不明飛行物。為什麼機場的雷達監測不到這個不明飛行物呢?“民航雷達隻能發現安裝特定接受設備(識別器)的飛機,如果對方飛機沒有安裝相應的接收設備,或者有接收設備但在飛到指定區域時沒有打開儀器的,機場雷達都是監測不到的。”章雲華說。人的眼睛有時會把一個小圓點視為一條直線,所以在很多時候眼睛會“說話”。一個直升機駕駛員在夜空中看見閃爍的燈光,可能很容易會聯想到是另外一個飛行器。

  調查結束后,5位調查成員也出現了“分歧”。“我們四個成員認為,可以把結論定為:鑒於機場雷達的觀測也有‘盲區’,所以不排除私人、軍用飛機等活動導致的現象,目前沒有証據與外星人飛碟有關。”章雲華說。

  但是,調查組另外一位成員、上海UFO中心理事吳嘉祿有著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我國對空中管制很嚴格,擅自非法飛行的可能性很小,但也不是外星飛行物。所以他認為不排除有不期而遇的飛行器。

  UFO檔案2 上海光點事件

  調查結論:路燈投射到地上的亮點

  原景重現:1991年,上海崇明的一位早班公交車司機,早上5點多正在開車,在行進的過程中,忽然發現前面有個光點朝他“飛”了過來,光點的上面還有網格。等他開過去的時候,他又回頭看了一眼,發現這個光竟然投射到了地上。這個消息在崇明當地傳開以后,不少人都認為是外星人來了。

  章雲華和他的同事們在得知這件事后立即趕往崇明,當事駕駛員、售票員以及現場的乘客都被一一“詳談”,他們還去事發現場模擬過程。“經過調查我們發現,其實駕駛員看到的是路燈。”據介紹,當事崇明路上用的都是高壓納燈。駕駛員在看到路燈的時候,正好道路亮旁的民房也開了燈。“車裡面暗,但外面亮。受到燈光反射的原理,造成了駕駛員的錯覺。而他回頭看到的投射到地上的亮點,也是路燈造成的錯覺。”后來,這位駕駛員再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他當即把車輛停了下來,仔細一看,真的是路燈。

  “當了那麼多年的UFO‘調查員’,我認為外星人肯定是有的,但外星人的文明程度到底有多高,現在還只是理論猜測階段。”章雲華說。而至於UFO,他則認為,UFO不等同於外星人。

  章雲華的身份,除了北京UFO研究會理事外,他的“本職”其實是浦東的房地產開發人員。他就像是UFO界的“刑偵專家”,哪裡有UFO“謎案”,哪裡就能找到他。他說,“我從1986年開始參加中國UFO調查,現在已經破了幾十次‘案子’了,比如樂山出現3個太陽、新疆不明飛行物、海鹽不明飛行物事件。”而北京UFO研究會,則已根據收集的大量UFO情報和目擊案例,多次進行過實地考察和目擊事件調查,取得相當多數量UFO一手資料。

  王思潮:

  調查結果缺少足夠証據

  “這次的調查結果令人費解。”蕭山機場UFO事件發生之初,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員就開始了研究。在他看來,調查組所公布的結論缺少足夠的証據。

  蕭山機場事件中目擊者到底看到了什麼
  “疑點太多了。”王思潮說,這次的調查是哪個有關政府部門負責的?7月7日那晚,那兩架准備降落的客機機組人員分別看到了什麼現象?出現在什麼方位?后來在什麼區域調查?這個私人飛機是哪個地方哪個人的?該飛機的飛行光學特征是否與蕭山機場客機機組人員看到的現象相符?事情發生在當晚8:40左右,想要查清私人飛機的具體來源不是難事。

  “過去我們也曾經調查過機場出現的UFO事件。”王思潮說,比如1991年3月18日發生在上海的UFO事件。當時UFO專家不僅找到了相關的目擊者,還調出了飛行員與調度之間的對話錄音。“UFO認定最重要的是資料,資料越充足,我們調查起來也就越徹底。”

  25年后可實現“第三類接觸

  對於現在很多不明飛行物難以解釋清楚的情況,王思潮說:“今年重大的UFO事件只是中等偏多。通過近40年的研究,我發現每逢年份的末尾數字是1、2、7,就容易發生重大UFO事件。比如:1971、1981、1991﹔1972、1982、1992、2002﹔1977、1987、1997、2007年。因此我估計,明后年(2011年、2012年)還可能會有重大的UFO出現。此外,重大UFO多見於4-10月份,特別以7、8兩月居多。從發生時間上來看,晚上10時前后比較多。”

  在堅信UFO與外星飛行器有關的同時,王思潮還堅信地外文明的存在。他說,光銀河系就可能有25億顆具有先進技術的智慧文明星球。“茫茫宇宙中至少還有96%的部分,人類尚不清楚。我們應以開放的心態科學探索未知事物。”他同時表示,最快25年,人類有望和外星文明能接觸上。(朱姝)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341129.html

最近中國(包括香港)上空的UFO更新4

最近中國(包括香港)上空的UFO更新5

人類20年內找到外星人?

新視頻:令人震驚的外星人視頻1947年被政府俘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