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維基解密文件提到胡溫及新疆局勢

維基解密文件提到胡溫及新疆局勢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43
維基解密網站公布了美國大量機密電文

維基解密網站公布的美國駐外使館發送給美國國務院的機密電文包括美駐華使館的電文,其中提到胡錦濤和溫家寶以及新疆局勢。

美國駐北京使館2009年5月8日發回美國的電文提到了中國總理溫家寶在與到訪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面時,「顯得疲倦、並似乎承受很大的壓力」,然而電文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卻顯得很「放鬆並且自信」。

美國駐北京使館2009年9月1日發給美國國務院的電傳文件提到,中國政府對新疆7月騷亂的處理手法,可能引發伊朗以及其他中東國家對中國的不滿,從而影響中國與伊朗的外交。

電文說,伊朗的高層宗教領袖強烈批評中國,但中國為防止自己成為穆斯林國家打擊的目標,擴大了在中東的媒體宣傳,例如包括最近成立的中國中央電視台阿拉伯語頻道。

達賴喇嘛

同一份電文還提到,中國曾要求英國不要允許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過境倫敦或與英國政府官員見面。

電文還說,中國甘肅地方當局逮捕了一名英國領事,這反映了北京當局對到西藏地區旅遊的外國人的不滿。

同時,電文還指出,北京威脅法國說,如果巴黎授予達賴喇嘛榮譽市民稱號,北京將中斷與巴黎的姊妹城市關係。

但是,德國大使說,儘管達賴喇嘛經常訪問德國,中國政府卻沒有向德國提出類似要求。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1/101129_wikileak_china_more.shtml

維基揭秘網站將曝美外交密電 或影響美英法關系

'植入晶片'在被拘留者、伊朗巨型導彈和更多在最新的維基解密

維基解密新文件涉及中國黑客與外交

維基解密透露歐盟27國曾秘密聯手抵制內賈德就任

維基解密:中政治局下令 入侵 Google;南韓利誘中國撐兩韓統一

解密文件披露中國希望韓國統一朝鮮半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