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北朝鮮部署SA-2型地對空導彈近南韓黃海邊境

北韓揚言導彈火海攻擊
(星島)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美國 和南韓 周日早上在黃海展開為期四天的聯合軍事演習。南韓傳媒報道,北韓 針對美韓歷來最大規模的軍演,在黃海北方限界線附近的西岸發射台上,豎立反艦導彈,進入備戰狀態,且已把SA-2地對空導彈移往前線,瞄準南韓戰機。北韓並發出新警告,指如果美國與南韓侵入領海,將發動「火海攻擊」。

  綜合報道

  在北韓西岸部署的導彈,包括射程達到八十三至九十五公里的鮭魚(Samlet)及蠶式(Silkworm)地對艦導彈,據悉已全部放在發射台上,進入備戰狀態。

  SA-2地對空導彈移前線

  至於SA-2地對空導彈已於上周二被移往前線部署,它是由前蘇聯設計,射程十三至三十公里,可以瞄準飛近北方限界線執行監視任務的南韓戰機,亦可重點對付遠端轟炸機和偵察機。

  針對美韓軍演,北韓官方朝中社周日警告,如果美韓侵入北韓領海,北韓將對任何軍事挑釁行為作出「無情的軍事反擊」,讓敵軍嘗到「火海」的滋味。平壤當局之前已警告,如果美國和南韓真的進行軍演,會有「不可預期的後果」。

  美韓四天軍演,從周日上午八時開始。軍方消息稱,美韓計畫加大今次演習的強度,將進行實彈射擊及武裝炮擊訓練,目的在威懾北韓。軍演前數天,北韓炮轟南韓延坪島,造成兩名陸戰隊員和兩名平民死亡,震驚全球。

  美出動超級核動力航母

  今次軍演的海域距離中國山東半島最近處僅一百七十公里,已引起中國當局高度關注。儘管北京 強力批評,但是華府堅稱軍演屬防衞性質,早在北韓炮轟延坪島前數周就已經規劃。

  美國參與演習的,有被譽為「海上美軍基地」的超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 號」,艦上載有近八十架軍機。美方參與演習的還有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以及驅逐艦「拉森號」、「斯特蒂姆號」和「菲茲傑拉德號」等,並投入「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對朝軍地面目標進行探測和監視。

  南韓則有六艘戰艦參與軍演,包括一艘七千六百噸的神盾級驅逐艦,兩艘四千五噸的驅逐艦,另外有反潛飛機加入。

  軍演陣容如一國戰鬥力

  韓聯社引述專家的話表示,美韓軍演陣容相當於一個國家的戰鬥力。專家認為,北韓對航空母艦可採取的攻擊武器有地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但是,不少專家認為,北韓對韓美軍演採取實際行動的可能性不會很大,因為一旦開戰將兩敗俱傷。

  在此緊張時刻,南韓軍方表示,位於坡州市文山的陸軍炮兵部隊昨日下午,因失誤不慎向韓朝非軍事區發射了一枚火炮。炮彈落在板門店非軍事區內的南側野山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軍方事後已通知北韓,稱炮彈是沒有意圖的發射。北韓對此沒有作出回應。相關新聞詳刊A26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8/3/lhx6.html
N. Korea deploys SA-2 surface-to-air missiles near Yellow Sea border with S. Korea - Yonhap
北朝鮮部署SA-2型地對空導彈近南韓黃海邊境 - 韓聯社

9:45amNov 28, 2010
spotted by editor
http://www.breakingnews.com/seed/ahBicmVha2luZ25ld3Mtd3d3cg0LEgRTZWVkGJLi6QEM/2010/11/28/n-korea-deploys-sa-2-surface-to-air-missiles-near-yellow-sea-border-with-s-korea-yonhap

美韓展開軍演北韓要求停止挑釁
(商台)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14:12
美國 及南韓 早上在黃海展開為期四日的軍事演習,美方參與的艦艇,包括“喬治·華盛頓 ” 號核動力航空母艦,“考彭斯”號導彈巡洋艦,與及多艘導彈驅逐艦。南韓就亦派出驅逐艦及反潛飛機參加。韓國 軍方消息說,此次演習的強度比原計劃有所提高。南韓聯合通訊社說,北韓 近日在接近南韓地區部署了SA-2防空導彈,並將導彈竪立在發射台上。北韓同時亦在西部海岸部署射程九十多公里的反艦導彈。

北韓方面,就要求美國及南韓,停止在黃海的軍事演習及所有軍事挑釁行動,否則會面對北韓的猛烈反擊,及對引起的一切嚴重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8/18/lhmi.html

朝鮮媒體要求韓美停止所有軍事挑舋行動
高浩榮 趙展
2010年11月28日13:45
來源:新華網
視頻截圖:美韓28日軍演 美航母“參戰” 來源:中央電視台

  11月28日,韓國民眾在韓國軍事基地前舉行示威游行活動,譴責美國派遣航母參加美韓聯合軍演。這些民眾表示反對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母進入韓國領土,並與韓國軍方舉行軍事演習。

  新華網平壤11月28日電(記者高浩榮 趙展)在韓美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之際,朝鮮《勞動新聞》28日發表評論,要求韓美停止所有軍事挑舋行動,否則將對由此引起的一切嚴重后果承擔全部責任。

  韓美28日開始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黃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參加這次演習。演習將持續到12月1日。

  評論說,23日發生的炮擊事件是韓國首先向朝鮮領海發射炮彈,公然侵犯朝鮮主權而引起的。朝鮮對此進行的反擊是“行使正當的自衛權”。評論強調,朝鮮今后將繼續採取軍事措施打擊侵犯其領海的行動。

  朝鮮和韓國23日在半島西部海域有爭議的“北方界線”附近相互炮擊。韓國國防部新聞辦公室說,延坪島當天下午遭到朝鮮海岸炮的炮擊。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致存在分歧。韓國曾單方面設定了一條“北方界線”,但是朝鮮一直未予承認。朝方於1999年設定的海上軍事分界線比韓方的“北方界線”更為靠南。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36675.html

朝鮮'有180,000特種部隊準備越界進入南方'

'植入晶片'在被拘留者、伊朗巨型導彈和更多在最新的維基解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