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外交密電洩露 美國採取補救措施

外交密電洩露 美國採取補救措施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16
在最新洩密文件中,記錄有沙特國王以及其他海灣國家領導人要求美國盡快對伊朗動武的敏感內容。

在維基解密網站公布了最新一批美國政府機密外交文件之後,白宮下令政府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機密文件的保密管理工作。

維基解密這個不斷公布美國秘密文件的網站,周日開始已經對外公布了超過25萬件來源於美國外交機構以及其他政府部門的機密電文。

這些機密電文通常包含各國領導人之間對包括國際安全等敏感話題的「坦率交流」。

這些「坦率交流」甚至包括希拉里·克林頓國務卿授權美國外交人員「監視」在聯合國的各國代表,以及海灣諸國領導人要求美國盡快對伊朗動武,消除伊朗核威脅等敏感信息。

「攻擊國際社會」

據悉,國務卿克林頓近日已經與眾多外國領導人直接通過電話,就可能被洩露的機密做出解釋,以求盡量控制洩密事件的破壞程度。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周一譴責維基解密網站再次公布大批秘密文件的行為不但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攻擊,也是「對國際社會的攻擊」。

克林頓國務卿同時表示,她認為奧巴馬政府精心培育的新國際關係能夠經受維基解密事件的衝擊。

克林頓還稱,美國政府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對付偷竊和洩露機密的人。

亡羊補牢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爾此前表示,針對機密洩露的調查仍在繼續,任何人參與洩密行為將被刑事起訴。

美國政府方面指出,這種洩露機密的行為毫不負責任,因為這種行為甚至已經導致外交人員的生命受到威脅。

據悉,美國政府最新的保密程序包括進一步限制政府員工可以接觸到的機密文件範圍;新規定將只允許政府職員接觸與工作直接有關的文件。

美國行政管理與預算局局長雅各布·盧(Jacob Lew)說:「維基解密最近不負責任的洩密行為嚴重損害了我們的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據稱也開始採取行動,進一步加強了對電子信息系統的保密管理,以期能夠防患於未然。

不少美國政客已經公開譴責維基解密網站的行為與「恐怖主義行為」無二。

面對美國政府方面的強烈譴責,維基解密網站的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則堅持認為,美國政府害怕自己的行為受到真正的公眾監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9_wiki_us_damage.shtml

維基解密透露歐盟27國曾秘密聯手抵制內賈德就任

'植入晶片'在被拘留者、伊朗巨型導彈和更多在最新的維基解密

維基揭秘網站將曝美外交密電 或影響美英法關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