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法國裝備首批“未來士兵”


法國裝備首批“未來士兵”
2010年11月30日11: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巴黎11月29日電 (記者 李學梅)法國國防部29日發表公報稱,法國武器裝備總署日前完成了首批Felin未來士兵系統的裝備,計劃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全部22558套Felin系統的裝備任務。

  公報說,首批接受裝備的是薩爾堡第一步兵團的1000余名士兵。據介紹,每套Felin系統有90多件物品,分為24個子系統,包括無線電裝置、瞄准器、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防護服、電子背心和夜視望遠鏡等。這些部件按功能分為5類,即進攻、偵察、防御、機動和支援。

  其中,電子背心是整套系統的核心所在,它配備了電池、電腦、GPS系統、人機交互界面等先進設備,讓每個士兵從此擁有強大的戰斗能力,並在戰場上受到良好保護。

  Felin是“通信裝備一體化步兵”的法語縮寫,也是法國軍方“天蠍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計劃的最終目的是通過更換和改善裝備,增強軍隊的作戰能力,打造一支現代化的高科技陸軍。(李學梅)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356760.html

超級士兵:DARPA開展蝙蝠俠和羅賓項目

視頻:陸軍測試'HULC'超力裝備

俄羅斯軍事部隊 2012年全機動化

未來的英國士兵:星球大戰頭盔和神槍手步槍去對付塔利班

英國防部使用複雜的視頻遊戲訓練陸軍戰鬥

美軍擬向前線戰士配備智能手機 iPhone或上戰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