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委裔美國律師科林杰揭露美國攻擊拉美進步政府

委裔美國律師科林杰揭露美國攻擊拉美進步政府
2010年11月24日19:0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1月24日訊 據南方電視台報道,委內瑞拉裔美國律師科林杰昨天揭露,以美國為首的世界極右派企圖侵犯和攻擊拉美國家的進步政府。這是她在委內瑞拉國會舉辦的保衛國家主權活動儀式上發表的演說中說的。

  科林杰說,2010年初,美國國務院和情報機構發布一份關於威脅的報告,認定查韋斯總統是本地區反美領導人,也就是說是敵人。逃亡到美國的蘇洛亞加(委內瑞拉環球電視台的老板)在美國極右派11月17日舉行的針對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的會議上使用這種語言不是偶然的。科林杰說,這是一種宣戰。她通過美國解密的秘密文件表明美國通過五角大樓、國會及其他機構投入10億美元。利用宣傳戰在美洲玻利瓦爾聯盟國家制造不穩定。根據美國駐委內瑞拉使館2008年的報告,委內瑞拉兩家私人電視台和14家電台與“美國之音”的宣傳計劃有聯系,傳播使委內瑞拉政府不穩定的內容。情況是嚴重的。

  科林杰認為這一切努力是在兜售美國舊的模式,通過公共輿論的運動將查韋斯總統妖魔化,把他說成是“獨裁者、販毒分子和恐怖分子”。美國的戰略是通過媒體散布謠言,反對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的成員國,如同前總統裡根在80年代反對尼加拉瓜桑地諾革命所做的那樣。控制委內瑞拉歷來是美國對拉丁美洲的霸權戰略中一個關鍵目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提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隻要反對它的利益對它構成威脅,就可以採取軍事行動。美國極右派在華盛頓的會議上就繼承了這種新的戰略觀念。美國在哥倫比亞、秘魯和巴拿馬的駐軍增加了,美國議員馬克宣稱新的由共和黨控制的議會將對查韋斯直接採取行動。這是一種戰爭的語言。

  科林杰建議查韋斯成立一個戰略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和揭露美國反對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的戰術,用立法阻止資金流入資助使政府不穩定的組織。

  昨天委內瑞拉的公共權力機構舉行一次國會的特別會議,以便回應美國極右派在華盛頓會議上發出的對委內瑞拉主權和美洲玻利瓦爾聯盟成員國的威脅。查韋斯總統出席了會議,會議簽署一項宣言強調委內瑞拉的主權和獨立,面對美國或其他帝國的圖謀,委內瑞拉人將團結一致保衛祖國,保衛憲法和國家元首查韋斯。宣言將由各地區和所有的公民簽署。(管彥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08072.html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指控美國在拉美推動政變

聯合國等機構確認委內瑞拉減少貧困取得的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