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中國愛滋病死亡人數增加

簡訊:中國艾滋病死亡人數增加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28
中國媒體星期一(29日)報道,中國艾滋病死亡人數一年內增加了近兩萬。

中國官方在2009年10月底公布,中國自1980年以來,死於艾滋病的人數為49845,而現在公布的數字是68315人。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中國目前有370393人患艾滋病或攜帶艾滋病毒,而去年衛生部的有關數字是319877人。

中央電視台的報道並沒有提到中國艾滋病死亡人數和感染人數增加的原因。

儘管中國政府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現在開始採取較開放的態度,但中國的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毒攜帶者仍然受到歧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9_brief_chinaaids.shtml

深圳料6200人感染愛滋2010-11-29

【本報記者王一梅深圳二十八日電】截至今年10月31日,深圳市累計報告愛滋病病毒(HIV)感染者4973例,其中愛滋病病人1167例,死亡病例147例。根據深圳市監測結果,專家估計全市愛滋病感染者6200人。

今年1-10月,深圳市共篩查77萬人次,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814例,比去年同期(759例)上升7.2%。其中愛滋病病人140例比去年同期123例上升13.8%,死亡病例5例。

性傳播染病佔到七成
目前,深圳市HIV病例已經較數年前發生了重大的轉變,由以吸毒共用針具為主轉變為以性傳播為主(約69.5%,經同性/雙性傳播比例佔31.2%),遠超過吸毒途徑傳播(20.9%),這非常值得關注。母嬰傳播病例為零星病例,均為外來人員在深圳檢測得以發現。

感染者中以男性和青壯年為主。今年報告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男性佔81.0%,女性佔19.0%;20至39歲青壯年佔79.2%。本市居民及居住證人口佔15.2%,感染者/病人幾乎來自全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台灣,還有7例為外籍病例,這與深圳市特殊的人口構成以及對外口岸有密切聯繫。

羅湖福田兩區病例多
病例分布不均衡,鹽田區病例較少,寶安區、龍崗區報告較多,這與兩區人口構成及採取的有關預防控制措施有關,另外,醫療機構較集中的羅湖區、福田區報告病例也較多。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11/29/ZM-1327525.htm

比利時新增染愛滋病毒者創紀錄
2010-11-25

【大公網訊】據比利時媒體24日報道,比利時2009年新增艾滋病(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創歷史紀錄,達到了1135人。

媒體援引比利時公共健康研究所23日公佈的報告說,1997年以後,比利時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明顯增加,從2004年起,每年新增感染者人數基本趨於穩定,大致保持在1000至1100人之間,平均每天新增約3個艾滋病患者。

去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創紀錄與近年來同性戀感染者在總感染人數中比例的增加有直接的關係。報告中數據顯示,同性戀感染者在總感染人數中的比例由2002年的23%上升到2009年46%。與此相反,艾滋病病毒通過異性性接觸感染的比例逐漸減少,從2002年的67%下降到2009年的50%。

報告還說,2009年,比利時有111人被診斷出患有艾滋病,自1998年以來,比利時每年被診斷出患有艾滋病的人數在100到150之間浮動。

新華社布魯塞爾24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11/25/_IN-1326657.htm

男同性戀性接觸染愛滋有上升趨勢
(商台)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10:08
世衛及衛生署 在本港舉行一個有關男同性戀性接觸感染愛滋病 的論壇,全球百多名專家出席。衛生防中心公共衛生服務處顧問醫生黃加慶表示,本港男同性戀者因為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愛滋病比率達百分之四,較性病或吸毒人士的百分之零點五感染率為高,個案數目亦有上升趨勢。黃加慶又說,有調查指,男同性戀者只有約六成在性行為時使用安全套,令人憂慮,呼籲男同性戀者應進行安全性行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07/18/lmx7.html

學者暗訪愛滋病高危人群 傳播速度未減緩

中國2010年愛滋病死亡人數達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