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美韓軍演明天開始 距離山東半島170公裡

美韓軍演明天開始 距離山東半島170公裡
2010年11月27日16:0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訊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將從明天到12月1日在黃海海域舉行,盡管韓國軍方沒有透露具體位置,但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27日發出了航行警報,讀賣新聞認為警報所涉海域即是軍演區域。

  該警報的范圍是北緯34度30分至36度,東經124度至125度42分,要求11月28日--12月1日期間所有船舶禁止進入此海域。調查院表示,發布此警報的原因是韓國海軍將在此區域進行海上訓練。

  據悉,此次軍演的海域距離中國山東半島最近處僅170公裡。

  26日,有記者問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韓美分別宣稱,為應對朝韓日前發生的交火事件,將於本月底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將參演。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中方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反對任何一方未經允許在中國專屬經濟區內採取任何軍事行動。

  他說,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復雜敏感,有關各方務必保持冷靜克制,多做有利於緩和局勢緊張、維護半島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記者 潘健)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333997.html

朝鮮:美韓軍演將把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美航母華盛頓號將參加美韓黃海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