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日本發生諾瓦克病毒集體感染事件

日本發生諾瓦克病毒集體感染事件
2010年11月26日22: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東京11月26日電(記者劉華)日本千葉縣政府26日宣布,該縣一所小學近日發生諾瓦克病毒集體感染事件,已有超過200名患者出現腹瀉和嘔吐等症狀。

  根據千葉縣政府公布的情況,18日,該縣習志野市立小學有9名學生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隨后患病人數迅速增多,至22日已有136名學生因病不能到校。在當地衛生機構的抽樣檢查中,絕大多數受檢患者都檢出了諾瓦克病毒。目前,千葉縣已有174名兒童、55名家長和4名教職人員出現患病症狀。

  據稱,當地於19日舉行的一次長跑比賽可能是此次集體感染的誘因。

  近年來,日本多次發生諾瓦克病毒集體感染事件。2009年4月,日本新潟縣一所養老院發生此類事件,造成數十人發病,其中兩名老年女性死亡。

  諾瓦克病毒主要經飲食等渠道進入人體,它的潛伏期為24小時至48小時。患者感染病毒后的主要症狀為惡心、嘔吐、腹瀉並可能伴有輕度發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33176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