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台灣選舉投票前發生槍擊案一人死亡

台灣選舉投票前發生槍擊案一人死亡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12
連勝文是國民黨中央委員

台灣五都選舉投票前夕發生槍擊事件,一人死亡,台灣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受傷。

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連勝文當時正在幫助國民黨議員參選人陳鴻源站台造勢,遭據信是幫派分子持槍衝上台開槍,子彈貫穿連勝文臉頰。

連勝文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意識清醒,子彈從左臉射入,右臉出,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另有一人頭部中彈,送醫院後傷重不治。

槍擊嫌犯已經在現場被捕,是綽號馬面的幫派分子林正偉。

台灣總統馬英九前往台大醫院看望了連勝文。此前,馬英九發表講話,譴責了這一暴力行為。

馬英九對暴力事件感到憤怒,並表示這是「不可原諒的行為」。他指示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全力緝兇,給大家一個交待。

馬英九證實,連勝文受傷,但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馬英九說,五都選舉最後一天發生這樣的暴力事件,台灣民主絕對不容許暴力出現在選舉當中,尤其公然帶槍上台開槍,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表示,行政院強烈譴責暴力行為,絕不容許以暴力方式擾亂社會秩序,引發對立。

連勝文曾擔任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今年因健康因素辭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1/101126_taiwan_eleciton_shooting.shtml

報道指連戰之子連勝文中彈
(明報)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21:35
國民黨 榮譽主席連戰 之子連勝文晚上八時許在台北縣永和國小造勢時有人向他開槍,已急送台大醫院治療。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26日晚間表示,她到永和市議員的現場時,聽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助講時,有人衝上台對著他的頭開了一槍,連勝文馬上流血,目前已經轉送到台大醫院了,事情大概是在晚間8點半發生的。疑兇已被捕。

TVBS稱,立法委員謝國樑也證實這件消息,目前連勝文也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另一名中槍男子同時送往新店耕薪醫院,生命垂危。

中廣新聞亦稱,事件在八點半左右發生,連勝文上台時遭到槍擊,子彈是從面部射入,目前已送台大醫院急救。行兇者在現場遭逮捕。

聯合報稱,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晚上在永和市永和國小舉辦造勢晚會合,晚上約八時半,連勝文替陳鴻源站台助講時,還未講話,突然有一名男子跑上台,把連勝文的頭部往下押,後來傳出槍響,這名男子疑開槍,傳出連勝文臉頰遭子彈擦傷,被送往台大醫院,另一男子黃運聖則頭部中彈,送往永和市耕莘醫院急救。警方已拘捕行兇男子。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6/4/lgp4.html

綠營最後24小時拚「五都全贏」
威克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58
BBC中文網記者

在選前的最後一個夜晚,台灣從南到北極為熱鬧,各個候選人也是馬不停蹄,行程爆滿,民進黨候選人都舉行大型的造勢晚會,以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

晚間盛會

以挑戰台北市現任市長郝龍斌的蘇貞昌為例,就在台北舉行大型造勢晚會,邀請綠營重角站台帶動氣氛。

競選新北市市長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除了白天到各處拉票,晚上也號召10萬民眾參與造勢晚會,和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隔街對陣。

大台中的蘇嘉全則是在台中的戶外大劇場舉辦造勢晚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登台表示支持。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則是略有不同,雖然也有造勢晚會,但是隨後採取徒步遊行的方式,增加和民眾互動的機會。

大高雄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菊,白天掃街拜票,同時也回應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對她「行政干預選舉」的指責,晚上則是舉行大型造勢晚會。

特殊現象

結合綜藝表演和重量級政治人物上台發言的造勢晚會,是台灣選舉的一大特色。雖然耗費甚大,但是頗有嘉年華會的效果。

晚會上出現些什麼大人物和台上有哪些演藝人員的表演一樣重要,緩解了一些選戰的硝煙味。

反面的效果就是,不少的民眾是來看演藝人員而不是真正地支持候選人,所以造勢大會是不是真的能把參加的人數轉化成為選票,一直受到質疑。

只不過,到了選舉的時候,只要是候選人,就有輸不起的壓力、也就不敢不辦這個造勢大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1/101126_taiwan_election_dpp_victor.shtml

緊張刺激的台灣五都選舉 最後衝刺

分析:台灣五都選舉前瞻

連戰之女連惠心告贏《壹周刊》 獲賠200萬

台灣五都選舉結果 藍三綠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