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維基解密透露歐盟27國曾秘密聯手抵制內賈德就任


維基解密透露歐盟27國曾秘密聯手抵制內賈德就任
2010年11月29日13:36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英國《衛報》11月29日消息,維基解密最新公布的美國機密外交電報顯示,歐盟國家駐伊朗大使曾在2009年達成協議,拒絕參加伊朗總統內賈德的連任就職儀式,且對伊朗政府事先保守了這一秘密。

  法國駐中東高級官員讓·克裡斯托佩當時曾向有關人士透露:“27個國家秘密聯手是非常難的,但我們仍在努力”。最終,僅有當時輪值歐盟主席的瑞典派出了大使,其他國家隻派出了較低級別的外交官員參加儀式。

  這名法國駐中東高級官員還表示,這一安排在歐盟外交官間引起了緊張激烈的爭論,各國之間也存在分歧。他說,一方面,大家希望通過抵制參加就職儀式來表達對內賈德連任的否認與不支持,另一方面,哈梅內伊與內賈德仍掌握著伊朗大權,外交官們必須跟他們協商。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45476.html

維基解密:伊朗宗教最高領袖癌末
(路透)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47
(路透巴黎 29日電)法國 「世界報」(Le Monde)報導,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釋出的美國 外交機密電文中,1名伊朗 消息人士去年聲稱,伊朗宗教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已癌症末期。

據1筆2009年8月電文指出,這名非伊朗籍的消息人士從熟人口中得知,伊朗前總統拉夫桑雅尼(AliAkbar Rafsanjani)說哈米尼已是白血病 末期,數月內可能離世。這名消息人士是1名中亞商人,雖非伊朗人,但經常到訪德黑蘭 。

這份由1名美國外交人員撰寫的文件說,拉夫桑雅尼得知哈米尼的病情後,決定開始為自己的接班做準備。批評現任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的拉夫桑雅尼,曾對伊朗的改革派運動表示同情。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9/21/lic4.html

維基解密文件提到胡溫及新疆局勢

維基解密新文件涉及中國黑客與外交

維基揭秘網站將曝美外交密電 或影響美英法關系

'植入晶片'在被拘留者、伊朗巨型導彈和更多在最新的維基解密

維基解密:中政治局下令 入侵 Google;南韓利誘中國撐兩韓統一

外交密電洩露 美國採取補救措施

維基解密:美英擔心巴基斯坦核武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