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美民眾欲堵機場抵制全身掃描 要求手工搜身

美民眾欲堵機場抵制全身掃描 要求手工搜身
2010年11月25日08:40
來源:《新京報》

2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裡根國家機場,一名乘客接受全身掃描檢查。新華社發

  “美機場安檢搜身引發性侵犯爭議”追蹤
  經過在網上數周的“預謀”,美國各地對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安檢新政不滿的抗議者將美國東部時間24日定為“全美拒絕安檢日”。他們約定在這一天登機前抵制全身掃描,要求手工搜身檢查,使機場陷入癱瘓。

  “不准碰下身”

  屆時數百示威者將前往27座機場,發送手寫傳單,高舉標語牌,其上寫著“你有權說:不接受輻射脫衣檢查!不准碰下身!要說:我拒絕。”

  抗議活動的組織者稱,如果現在99%的美國人同意接受全身掃描,他們則希望將這個比例降低到95%。

  42歲的羅伯特·舒肯來自得克薩斯州的喬治敦。他已計劃在24日前往奧斯汀機場登機時穿一條傳統蘇格蘭男用短裙。舒肯說:“如果你讓步一英寸,他們就會得寸進尺。很快你會發現去看橄欖球賽也要接受全身掃描。”

  不過,讓舒肯有些失望的是,妻子告訴他奧斯汀機場還沒有配備全身掃描儀器。但他還是堅持要穿裙子過安檢,以示與在網上結交的抗議者保持團結。

  示威者呼吁抵制乘機

  一些抗議者在Facebook上興建主頁,組織名為“我們不會坐飛機”,呼吁美國人在感恩節前夕抵制乘機,改坐其他交通工具。

 新澤西州州議會參議員麥克爾·德爾泰23日表示,他將在下月發起一項草案,將“過分”的人工搜身行為定為性侵犯。德爾泰稱,如果某人在被搜身時,私處遭到觸摸,那麼侵犯此人隱私的那個人將被視為犯有“性騷擾”,並將受到新澤西州的指控。

  本月21日,一名美國廣播公司的女雇員稱,她在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接受人工搜身時,安檢人員的手摸到了她內衣裡面。(謝來)

  聲音

  TSA:抗議活動不負責任


  對於民間的抗議,TSA局長約翰·皮斯特呼吁民眾不要參加抵制活動,因為這可能攪亂原本就很繁忙的民航高峰期。他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抗議活動是“不負責任的”。

  皮斯特還承諾,將高效迅速地對大批人群進行安檢。他同時說,針對掃描可能侵犯隱私的擔心,將對安檢的程序進行一些調整,但不會有大的更改。

  TSA稱,全身掃描的過程隻要10秒。如果乘客拒絕掃描或者掃描顯示異樣,則必須接受人工搜身,這就需要4分鐘甚至更長時間。

  近日,在亞特蘭大機場安檢處,30名被要求接受掃描的乘客中,隻有兩人提出選擇搜身。他們主要擔心的是輻射危險。大多數乘客也並不支持抗議者的做法,認為安檢措施的升級讓他們感到更安全。一名男乘客說:“我想應該同時開兩個航班,一個為願意接受掃描的人准備的,另一個給不願意的。”(謝來)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11035.html

獨家:TSA推出新的反恐生殖器官展示器 (好好笑)

美機場"裸檢"愈演愈烈 安全隱私健康你選什麼?

執法部門會逮捕公民選擇退出全身掃描儀和打擾的帕特唐斯

羅恩保羅的協議草案去結束TSA濫權!

前美國小姐對抗全身掃描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