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華爾街狂風驟雨 銀行家人人自危

華爾街狂風驟雨 銀行家人人自危
2010年11月26日00: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據知情人士透露,接下來還可能逮捕更多人。”

  美國調查內幕交易的行動在本周掀起高潮。繼本周一對三大對沖基金公司突擊調查后,當地時間11月24日,美國聯邦調查機構(FBI)逮捕了加利福尼亞州專家人脈公司的前高管,他被指控為上市公司和對沖基金內幕交易牽線搭橋。而FBI和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近期不斷對銀行家、交易員和分析師進行排查,引起了華爾街金融機構的恐慌。

  被逮捕的人叫Don Chu,是一家對沖基金公司在亞洲的技術分析專家,他涉嫌向對沖基金和共同基金提供“專家人脈網絡”服務。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稱,Chu於2008年與對沖基金經理Richard Choo-Beng Lee建立客戶關系,從2009年7月開始,Chu主動向Lee提供上市公司營收、銷售以及利潤率數據等內幕信息,其目的是執行可盈利的証券交易。檢方說,Chu所獲報酬為史上最大一筆對沖基金內幕交易款項,一旦罪名均成立,他最高可被判30年監禁和巨額罰款。據知情人士透露,接下來還可能逮捕更多人。

  【SEC內幕打擊】11月24日,SEC正就一些分析師違規與投資者進行“數據交易”的違規行為,對多名研究蘋果公司的華爾街分析師展開調查。SEC認為,這些分析師可能存在違規提供商業調查報告和數據,並有可能構成內幕交易。

  (本報記者 王麗穎 實習生 袁源 編譯報道)

《國際金融報》 (2010-11-26 第04版)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2138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