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Engdahl: 拜耳的農業公司與死去的鳥兒


拜耳的農業公司與死去的鳥兒作者:恩道爾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1-24
德國化學巨頭拜耳農業再一次因爲把具有高度毒副作用的化學制劑投放市場而遭炮轟。此前美國和德國有關當局對拜耳進行過調查,事由爲整群蜜蜂神秘離奇死亡事件,是否與拜耳公司最暢銷殺蟲劑有關。目前荷蘭科學家正在研究歐洲鳥類的大量減少的原因。最大嫌疑對象是一種革命性新式殺蟲劑——系列型殺蟲劑,名稱爲新式煙酰。拜耳公司的下屬分公司“農作物科學”公司(CropScience)是領軍生産者;這家公司也是拜耳公司負責轉基因的分部。
荷蘭的朱特芬(Zutphen)的實驗毒理學服務處進行的檢測指出,一種名爲新煙酰的較新殺蟲成份可導緻鳥類和昆蟲大量死亡,而蜜蜂更容易受到傷害,如果屬實,這将不僅僅是讓是愛鳥、愛蜜蜂者傷感而已,這是一場大災難。

近年來歐洲各地都觀察到鳥類大量減少。許多鳥類數量銳減,其中包括家雀、樓燕和八哥。自從1977年以來,英國的家雀數量已經減少68%。樓燕 僅從1994年來就減少了41%,八哥減少了26%。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森林鳥類和農村鳥類身上。[1]

朱特芬研究的主持人是漢克;騰尼克斯,最近有新作發表,“系統型殺蟲劑:随時會發生的災難”。騰尼克斯援用了所有的科學證據,結論是:新煙酰導緻了昆蟲世界的大災難,受到緻命傷害的鳥類數量繁多。

中國也有了嗎?

騰尼克斯說,證據顯示,自從1990年以來捕食昆蟲的鳥類大量減少,因昆蟲的世界萎靡不振,捕食昆蟲的鳥類沒有食物可吃了。正是從九十年代開始,拜耳農業公司以及其他殺蟲劑生産商引入了革命性的新型殺蟲劑——新煙酰。養蜂人最先發現問題,大量蜜蜂離開蜂巢并死去,這種現象被稱爲“蜂群崩潰紊亂症”(CCD)。

1994年歐洲發現最早蜜蜂死亡個案,事件的影響随即被刻意淡化,但是2006年“蜂群崩潰紊亂”已經到達美國。來自中國的報告是,因爲太缺少蜜蜂,在有些地方已經開始用人工給農作物授粉。應該受譴責的,是不是拜耳農業公司的新式殺蟲劑新煙酰呢?

從2006年到2009年,三分之一的美國養蜂人報告了蜂群崩潰紊亂。除了蜂蜜收入減少之外,最讓人擔憂的是,農作物中有35%是依靠蜜蜂傳授花粉的。[2]

問題不僅存在于西方:中國有些地方的農民自己動手用人工爲農作物授粉了。

科學換成錢一共能值多少

從移動電話到轉基因農作物都充滿了争議。犯罪嫌疑人的名單上有:害蟲、病毒、黴菌感染和殺蟲劑。

按照美國新近公布的一項研究,蜜蜂死亡現象(蜂群崩潰紊亂)是一種病毒和一種黴菌相互作用導緻的後果。病毒是無脊椎動物的彩虹病毒,黴菌是Nosema apis。如果真是這樣,那麽拜耳農業公司所遭遇的炮火應該轉移——該公司年銷售額十億美元的殺蟲劑“雨披”(Poncho)正在遭受嚴重質疑。

我在1999年寫過,拜耳公司的”雨披”(Poncho)殺蟲劑中的有效成分噻蟲胺(clothianidin),被用作種子包衣劑,用于處理玉米、甜菜、高粱的種子,防止蟲害,但這種東西有神經毒性,對蜜蜂有潛在的殺傷作用,而且這種殺蟲劑會到達植株的各個部分。1999年法國管理當局禁止了”雨披”(Poncho)的一個老版本,随後又拒絕批準噻蟲胺。

法國的研究發現,蜜蜂對于這種殺蟲劑的敏感性,遠遠超過拜耳的“農作物科學”公司自己的研究結果所報告的程度。

美國現在的研究顯然是要撇清拜耳公司的”雨披”(Poncho) 和其他系統型殺蟲劑的責任,在拜耳農作物公司的網頁上被狂熱吹捧。這裏正好有一個事實的腳注:美國這項研究的主持人叫傑裏·布羅曼申科,他的蜜蜂授粉科研課題,是拿拜耳的農作物科學公司給的經費完成的。

根據荷蘭烏特勒支大學的傑倫·凡·德·斯洛基斯的看法,布羅曼申科的研究沒有涉及真正的問題,因爲“已有的研究表明,接觸新煙酰會使蜂群更容易感染 黴菌、更容易感染病毒”。[3]

騰尼克斯提出,“新煙酰是一場革命,因爲它們被放到種子的内部、充滿整個植株、因爲它們溶于水(因此被稱爲系統型殺蟲劑)。昆蟲吃了植株的任何部分都會死。” [4]

極小的劑量都具有殺滅作用。最近對蜜蜂做的實驗室研究表明,這些殺蟲劑會在中樞神經系統中積累,因此極小劑量都可以在長時間裏造成殺滅作用。新煙酰具有如此長期作用的原因是,它與昆蟲的中樞神經系統感受器結合後不會再分離。

更令騰尼克斯警醒的事實是,新煙酰可以離開植物植株,傳播到很遠的地方。“新煙酰是水溶性的,在土壤中有移動性,可以被雨水沖刷到地表和地下水中——荷蘭人從2004年就觀察到了這一點。結果是,新煙酰可能被野生植物吸收,散布到整個自然界,對非靶标昆蟲造成不可逆危害。[5]

意大利的農學檢測

在意大利也有一個研究小組,由九位農學家組成,他們用新煙酰噴灑植物,然後做(對照)研究。在某些條件下,用包衣劑處理的玉米種子的植株葉緣處滲出液凝結的水滴中,就包含了足夠多的殺蟲劑,足以傷害蜜蜂。這項研究使用的玉米種子用了三種系統型新煙酰制劑(imidacloprid, thiamethoxam, and clothianidan),一種非系統型殺蟲劑氟普尼爾(fipronil)。所購種子是商業銷售用的,在購買時已用殺蟲劑做了包衣處理。[6]

拜耳公司出售含有imidacloprid新煙酰的一系列産品,商标是“放心的系統”。[7]



研究人員不間斷地觀察蜜蜂,記錄從它們接觸和飲水到出現症狀的時間。已觀察到的兩種症狀是:蜜蜂的腹部拱起,雙翅麻痹。過去的研究表明,蜂翼麻痹是不可逆症狀,一旦發生就表明蜜蜂将死亡。研究結果表明,水滴中的三種系統型殺蟲劑都可以輕易導緻蜂翼麻痹、蜜蜂死亡。[8]

非系統型殺蟲劑fipronil 沒有在葉緣凝水珠中被發現。研究人員還發現,那些濃度低于傷害成蟲的殺蟲劑成分可以被成蟲蜜蜂帶回蜂巢,喂給幼蟲——這更加令人警覺,因爲這會對蜂群的延續造成嚴重後果。研究報告說,不至于殺死成年蜜蜂的低濃度殺蟲劑可能影響蜜蜂幼蟲的發育。[9]

2008年德國、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亞禁止在玉米上使用兩類新煙酰。法國自從1999年就禁止了一類新煙酰用于向日葵種子。騰尼克斯認爲,在全球禁用是唯一的解決方案。“新煙酰相當于化學緻癌物,沒有任何一個适用标準(不論多低)可以應用。爲了避免大型災難發生,我們必須迅速采取行動,禁用這種化學物質。[10]

孟山都最暢銷的産品“農達”含有草甘膦以及其他專利化合物,現已有證據表明,那些化合物在極低濃度下即能傷害人類胚胎細胞,現在拜耳公司的包含新煙酰的系統型殺蟲劑已被證明,不僅能殺死蜜蜂,還能間接地大量殺死鳥類。

趁着人類居住地還沒有變成荒漠,立即行動起來,對那些化學物質進行完全獨立的長期性檢驗,徹底檢驗那些化學物質的應用後果,已是刻不容緩。沒有經過如此檢驗的毒藥不能再輕易銷售。所謂獨立性,就是不允許任何大公司出錢資助科學家做這樣的檢測,而今天大公司的錢已經全面滲透了大學校園和政府的研究機構。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011/197710.html

轉基因:定時炸彈已在全球起爆

轉基因為什麼這麼毒?

蜜蜂蜂群衰竭失調由病毒引起?準備迎接蜜蜂疫苗

蜜蜂减少與下降中的生物多樣性有關

手機為蜜蜂的消失負責

蜜蜂群體衰竭失調最終解釋:太多化學品

Engdahl:美國大中東計劃可能再次遭遇失敗

Engdahl:適應沒有食物的生活---華爾街、英國石油、生物-乙醇以及數百萬人的死亡

恩道爾:美英布下石油大棋局 下一個目標中國

Engdahl:“毫無疑問美國支持俄羅斯反對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