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楊潔篪闡述中方在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問題上的立場

楊潔篪闡述中方在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問題上的立場
2010年11月26日23: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 外交部長楊潔篪26日會見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並分別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通電話,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意見。

  楊潔篪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日前發生的朝韓交火事件,對事態發展深感憂慮。

  楊潔篪表示,朝韓雙方應保持冷靜克制,盡快進行接觸,通過對話協商改善關系,通過談判解決問題。當務之急是控制事態,切實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楊潔篪指出,有關各方應採取負責任的態度,積極勸和促談,共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楊潔篪表示,各方應共同努力,盡早重啟六方會談,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朝、韓、美闡述了各自對當前形勢的看法,表示重視中方立場,願與中方保持溝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31878.html

楊潔篪對美韓黃海軍演表示憂慮
(商台)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20:47
外長楊潔篪與南韓 外長金星煥通電話,對南韓同美國 ,後日起一連四日在黃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表示憂慮。楊潔篪並對北韓 炮擊延坪島造成傷亡及財產損失,感到痛心及遺憾,強調中方正竭盡全力,防止事態惡化,以維護地區穩定。金星煥回應說,今次軍演是為了遏制北韓的挑釁,中方不必過於擔憂。

在北京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強調,中方反對任何一方未經允許,在中國專屬經濟區內採取任何軍事行動。他指,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複雜敏感,各方務必保持冷靜克制,多做有利於緩和局勢緊張,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6/18/lgop.html

朝鮮半島危機會怎樣發展?

美國正在堅定地走向戰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