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朝鮮半島危機會怎樣發展?

檔案照片

朝鮮半島危機會怎樣發展?
作者:wqzwangqizhen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1-27

....韓國和朝鮮23日在有争議的“北方界線”附近發生交火,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半島。爲什麽會發生朝鮮半島危機?半島危機會怎樣發展?中國怎樣做才能保衛世界和平?本文想探讨這些問題。文章不一定完全正确,也一定不全面,歡迎各位批評、指正、補充,特别歡迎善意的轉帖。文章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将不勝榮幸。

标題  

一、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源是美帝的侵略政策

二、本次半島危機會怎樣發展

三、中俄應該聯手保衛半島和平

四、中俄應該聯手保衛世界和平


正文  

一、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源是美帝的侵略政策

網友 先問幾個問題。第一個是老問題,你對文章《顧秀林:轉基因水稻?中國必須說NO》(顧秀林,烏有之鄉,2010-11-24)怎麽看?

作者 關于“轉基因”話題的讨論曠日持久,科學界至今未有定論,國際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傻乎乎地搞轉基因主糧。但是中國的媒體基本上被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把持了,不允許反對者發聲。他們發展轉基因的路線是:悄悄地推廣,再配合“科學”的愚民宣傳,顯然這樣做完全是禍國殃民。由于動物試驗出現了幾代之後被滅絕的可怕結果,所以中華民族絕對不能當可能斷子絕孫,民族滅種的轉基因試驗品。主流精英因爲有專利、名望和物質利益等方面的考慮,所以他們不可能維護真理,但是政府不應該上他們的當。從制度方面看,隻有完善社會主義制度,法定有挑毛病的二線,才能保證人民能夠發聲,從而使中國政府不犯緻命性的錯誤。

網友 第二個問題是玉米出現了和我國優質大豆被外國轉基因大豆打垮的幾乎同樣的現象(參見文章《大豆哀怨猶在耳 中國玉米再現驚人相似一幕》,降蘊彰,經濟觀察網,2010-11-24烏有之鄉轉載),你是什麽看法?

作者 修正主義路線不糾正非亡黨亡國滅種不可。由于農村私有化,農民成爲一盤散沙,農業出了大問題。于是抵抗不住外國低價的轉基因農産品的攻擊,大豆已經淪陷了,導緻一些相關産業淪陷,不過危險後果現在還沒有充分暴露出來;可是玉米又要重蹈覆轍,中華民族看來是多災多難啊。現在最重要的是立即糾正錯誤路線,完善黨内民主制度,成立監督考察一線的獨立的二線機構,再不這樣做,決策階層将不可避免地成爲中華民族的曆史罪人。

網友 第三個問題是别出心裁的新花樣,據報道:

昨天(22日),北京市東城區首次公布20年人才發展戰略規劃,提出要分期分批選送優秀人才到發達國家政府部門挂職。據介紹,此前東城幹部國外挂職的主要目的地是韓國,今後打算增加去美國挂職鍛煉的機會。此外,東城區每年爲人才‘投資’将不少于5000萬元,七成以上的國企領導将通過市場化方式選聘,并将加大公務員考核日常工作業績的權重。”(《北京東城幹部拟赴美國挂職 年投入最少5000萬》,http://www.huanqiu.com 2010-11-23 08:37 北京晨報)你對此有何評論?

作者 文章《太可怕的“黨政人才素質提升工程”!》(棄叟,烏有之鄉,2010-11-25)深刻揭露了這項工程的可怕性。共産黨花人民的錢培養共産黨員成爲資本主義國家的官員,用資産階級世界觀颠覆社會主義中國,還有比掏錢自殘更愚蠢的事情嗎?這不是把内褲都扒掉了嗎?路線不糾正,這樣缺德少才的酒囊飯袋會層出不窮。

網友 看來現在掌權者的德才實在不敢恭維,我的第四個問題是爲什麽會這樣?

作者 有篇文章很好,回答了你的問題。文章名字是《三十年前爲信仰而戰,三十年後爲利益而戰》(全心全意,烏有之鄉,2010-11-22)。爲信仰而戰的是偉大的英雄,爲利益而戰的芸芸衆生尚可原諒,但是私字是萬惡之源,所以必然會産生禽獸不如的畜生。三十年前爲信仰而戰,所以英雄輩出;三十年後爲利益而戰,所以盛産畜生。我在2008年7月28日寫的文章《社會主義遭受挫折和幹部制度》專門研究了幹部制度問題。

網友 說到30年前,我第五個問題是你怎麽評價文章《三十年前,經濟瀕臨崩潰的是美國》(西瓜子,西西河,2010-11-22烏有之鄉轉載)?

作者 文章寫得太好了,作者使那個時期的真實世界曆史又呈現在人們的眼前。确實,文化大革命在全世界引起了強烈的反響,極大地沖擊了資本主義世界,其曆史意義是任何人都無法否認的。

網友 言歸正傳。23日發生了震驚世界的韓朝互相炮擊的事件,到底是怎樣發生的?

作者 現在事情已經很清楚了,請看報道:

多名韓國軍方官員24日承認,朝鮮方面前一天向韓國方面發出警告,要求在争議海域附近停止軍演。這些不願意公開姓名和身份的韓軍方官員告訴媒體記者,韓方拒絕朝方要求,繼而動用火炮向争議海域射擊。他們解釋說,韓方炮彈當時落入争議海域,但沒有落向朝方海岸線。”(《韓方承認先開炮 向西部海域增派部隊》,http://www.huanqiu.com,2010-11-25 07:34 北京晨報)韓美無休止地進行軍事演習和挑釁,如果發生戰争當然美帝和韓國傀儡政府逃脫不了曆史罪責。

網友 爲什麽我們第一時間聽到的聲音和看到的畫面都是來自韓國?

作者 這是因爲今天的世界是資本主義占優勢的世界,資産階級在輿論上到了幾乎壟斷的地位。韓國媒體同樣有優勢,所以它就搶先發表了自己的信息。

網友 但是我國和朝鮮有血肉凝結起來的深厚友誼,又同樣都是社會主義國家,爲什麽胳臂肘子往外拐,不替朝鮮辯護,而是直接引用韓國失真的信息呢?

作者 這是應該認真思考總結的重大問題。你發現沒有?資本主義國家很抱團,美日韓一個聲音,但是中國卻愚蠢地幻想保持“中立”,所以中國很難有真朋友。我在2009年7月31日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爲什麽會變成 我們的敵人遍天下?》,指出了危險的現狀。很顯然,我國如果不建立連接自己和第三世界的媒體網絡,那麽就必然在輿論方面全面淪陷,可悲地成爲資本主義世界的傳聲筒。我多次呼籲,現在再一次呼籲,中國應該聯合第三世界國家的媒體構成自己的網絡,挑戰西方的話語霸權。  

網友 掌握控制我國媒體的有沒有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

作者 不是有沒有,是肯定有。烏有之鄉有大量論述這個問題的好文章。不過大多數還是沒有階級鬥争觀點的認識問題,這個可怕的問題也必須在糾正錯誤路線之後才能解決好。

網友 你認爲半島這次沖突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爲什麽?

作者 是偶然的,但是有必然性。因爲第一,美帝從來就不希望朝鮮半島和平。我在今年1月15日的文章《朝美頂牛時中國不能再糊塗了》這樣說過:“美國從來就不希望朝鮮半島和平,從60年前的朝鮮戰争至今一直如此,如果和平了,美國還有什麽理由在韓國駐軍?美國是非常有戰略眼光的國家,爲了實現自己的霸權,不管是什麽黨上台,從來都沒有忘記圍堵扼殺中國龍,而朝鮮半島上的韓國就是第一島鏈上的重要一環。”第二,從曆史上看。《朝鮮停戰協定》全稱爲《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及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一方與聯合國軍總司令另一方關于朝鮮軍事停戰的協定》,1953年7月27日在朝鮮闆門店簽訂,同日生效。請注意,這裏的當事國名單裏沒有韓國,因爲當時的韓國政府反對停戰。雖然停戰是美帝需要的,但是它絕對不想撤出。停戰協定明确規定召開高一級政治會議和平解決朝鮮問題,由于美方的阻撓和破壞,這一會議至今一直未能召開。不僅如此,美國爲了實現全球霸權,在剛停戰後不久的1953年10月1日,就與韓國簽訂《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繼續在韓國保留美國駐軍。第三,1954年4月在爲和平解決朝鮮問題和恢複印度支那和平問題而召開的日内瓦會議上,由于美國缺乏誠意,未能就從朝鮮撤出一切外國軍隊及和平解決朝鮮問題達成協議。後來中國撤出了朝鮮,可是美帝就是賴着,至今不走。大家注意到沒有?現在美帝仍然打着聯合國軍的牌子,實際上隻是美軍。第四,朝鮮一直要求簽定和平協議,可是美帝就是不同意,提出一個又一個前提條件,例如要求朝鮮先棄核,但是以前朝鮮長期并沒有核,爲什麽一直不簽和平協議呢?美帝根本不想保證朝鮮半島的和平嘛。第五,爲了不離開半島,搞了個什麽事件,以此爲借口又進行軍事威懾了,沒完沒了地進行軍事演習,威脅朝鮮,主要目的在于威脅中國害怕戰争的奴才掏錢救它。如果有人整天在你家門口挑釁,你能夠容忍嗎?所以這次沖突有必然性,責任完全在韓國和美帝。

二、本次半島危機會怎樣發展

網友 既然美帝不想離開半島,現在又沖突了,是不是會發生戰争?

作者 我認爲應該不會,因爲不和,不戰,保持緊張局勢對美帝最有利。爲什麽這樣說?因爲很顯然,美帝的軍事力量最強,武器出口利潤最高。如果世界上持久和平的話,美帝武器賣不掉,軍火商沒有利潤最終必然破産。但是如果存在戰争危險,許多國家就要忙着購買先進武器,那麽美帝就興高采烈了。所以美帝需要世界上時刻有戰争危險,戰争危險能夠挽救美帝。現在美帝的所作所爲就是設法想讓世界産生戰争危險,它到處制造戰争危險。今年以來在我國周圍舞刀弄槍,制造戰争危險,目的就是逼我國掏錢救它。所以美帝不亡,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因爲不符合美帝的利益。

但是如果真打起來,那麽美帝就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例如伊拉克、阿富汗,顯然沒有完全達到它發動戰争的目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人民抵抗美帝的侵略,對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全世界人民應該感謝他們。拿現在的半島危機來說,如果真的發生戰争,那麽目前幾萬駐韓美軍的處境将非常危險,奧巴馬承擔不起這個責任。另一方面從韓國來說,首都首爾在GDP上約占全國的一半,首爾的人口占全國四分之一,這樣一個經濟中心卻非常脆弱,因爲朝鮮的幾千門大炮随時可以打到首爾,更不要說導彈、原子彈了。你說在這種情況下,雖然李明博非常愚蠢,但是他敢發動戰争嗎?一打仗,韓國經濟首先垮。

當然朝鮮是美韓軍事威脅的受害者,渴望和平安甯,當然不會發動戰争了,所以我判斷朝鮮半島應該不會發生戰争。當然事情是複雜的,不能絕對排除戰争的可能性,中國必須要作好最壞的準備。

網友 但是發生沖突後美帝的航母又要來黃海了,對此你怎麽解讀?我國怎麽做才正确?

作者 是的,這次核航母真的要來了。據報道:

駐韓國美軍司令部24日說,韓美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韓國西部海域(黃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喬治·華盛頓’号航空母艦将參加。除‘喬治·華盛頓’号航空母艦外,美國還将派遣巡洋艦、驅逐艦等參加演習。韓國軍方将投入兩艘4500噸級的韓國型驅逐艦等參加演習。據韓國媒體此前援引政府高層人士的話報道說,韓美原定于10月底在韓國西部海域進行的韓美航母戰鬥群聯合軍演被取消,而且年内不會再進行有美國航母參加的聯合軍演。”(《韓宣布向争議海域增派部隊 美軍航母将赴黃海演習》,http://www.huanqiu.com,2010-11-25 04:23 京華時報)我的解讀是美帝目的同以前其他事件完全一樣,乘機壓迫中國,敲詐中國掏錢救它。  

這個喬治•華盛頓号航空母艦是美帝的核武器,一會兒說要來,一會兒又說不來了,一會兒又說要來了,這次看來是真的要來了。我感到我國購買美國國債似乎與喬治•華盛頓号航空母艦來不來好象存在某種關系,如果真有關系,也許就說明上層有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配合美帝敲詐中國。對美帝搞綏靖政策是非常危險的,隻有學習俄羅斯堅決鬥争才能維護我國的利益。既然現在喬治•華盛頓号航空母艦真要來了,那麽我國就應該堅持一貫反對的立場,堅決反擊,因爲這是公然羞辱中國的挑釁行爲難道我國可以派航母到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的公海上進行軍事演習嗎

網友 請進一步說明爲什麽必須堅決反擊?

作者 我在今年6月9日寫的文章《美軍核航母會進入黃海嗎?》裏論證“美軍核航母到黃海演習意味着什麽”時說:  

“那将是極其嚴重的事件。美韓聯合軍演雖然是家常便飯,但以前都在朝鮮半島的東部海域,即日本海一邊進行,而美國航母在其作戰半徑能夠達到中國本土的黃海上展示武力,這在曆史上都相當罕見。上一次美國航母進入黃海,可能還是在1994年10月。當時的中美關系因美售台F-16戰機以及後來的‘銀河’号事件而陷入低谷,雙方停止了一切軍事交流。由于朝鮮拒絕美日提出的核查并改換輕水反應堆的建議,美國命令‘小鷹’号航空母艦戰鬥群開進黃海以封鎖朝鮮西海岸,在未向我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小鷹’号沿中國領海邊界巡航,與中國潛艇遭遇,兩國戰機一度空中對峙。據說,美國海軍對該事件的描述是‘二戰後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區域最具爆炸性的海上接觸’。那次對立證明中國共産黨上層是不畏霸權,堅決捍衛國家邊疆的。特别是在南巡講話後敢于與超帝國主義對抗是非常了不起的,堅持原則的行動。可惜後來又吃了迷魂藥,走錯了路。這一次的情況,據韓國《每日經濟新聞》描述說,‘華盛頓’号航母的甲闆上停着最先進的戰鬥機和預警機,指揮塔下的E-2C鷹眼預警機的作戰半徑達2000到3000公裏,如果到達黃海,‘華盛頓’号可以‘像看自己的手掌心一樣察看中國主要海軍基地和戰鬥力’。 日本《行政調查新聞》網站6日報道稱,黃海‘遠遠不止與朝鮮有關’,當年日本與清朝軍隊作戰時,在黃海曾取得決定性勝利,日俄戰争時也在這裏發生過曆史性海戰。黃海堪稱‘中國最碰不得的地方’,也可以看作是‘北京的喉嚨’(《韓媒稱美航母在黃海可全方位偵察中國海軍基地》,http://www.huanqiu.com,2010-06-08 07:38)。你說派航母到我國黃海來演習是不是對中國的明目張膽的挑釁?強盜到了家門口,我國還能夠置若罔聞嗎?”  

網友 那次你與大家看法相反,認爲“核航母來黃海的可能性大不大”,結果給你蒙對了。可是現在這次是真的要來了,沒有回旋餘地了,爲什麽會這樣?

作者 請看這條新聞: 

美軍方面還介紹說,美國政府已向中國通知演習計劃,韓美聯合司令部也將向朝鮮通知演習計劃。”(《美韓黃海耀武 航母作戰半徑覆北京》,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0-11-25 09:39:09)如果報道屬實,那麽這個通報就是對中國上層智慧的考驗。如果當時沒有強烈反對就是愚蠢,就是等于默認,就是投降。現在看來可能上層沒有強烈反對。不過現在采取使美帝痛苦的反擊行動也不晚。反擊一定要使它痛得後悔不已,知道中國不好惹

網友 喬治•華盛頓号航空母艦來黃海是好事,還是壞事?  

作者 是大好事。我在《美軍核航母會進入黃海嗎?》文章裏是這樣分析的:  

“美國核航母硬來,對美國來說得到的将遠遠大于失去的。對于超帝國主義來說,最有利的是和平演變中國,溫水煮青蛙。如果硬來,青蛙感覺到熱就跳出美國手掌了,超帝國主義滅亡中國的計劃就失敗了,前功盡棄了,這對我國是大好事,可是對超帝國主義卻是緻命的大壞事,美國的精英不會不知道這一點。”現在來了,仍然不能改變我的合乎邏輯的分析,即對我國是大好事,對美帝是大壞事。  

網友 現在應該怎樣反擊?

作者 第一,強烈抗議美國把核航母開到黃海來演習,說明這樣做的嚴重性,現在就大造輿論,使美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都知道美國的挑釁行爲是多麽嚴重地傷害中國人民的心。第二,充分準備好對策,包括經濟上、政治上、軍事上、意識形态上等各個方面。第三,要義無返顧地立即徹底肅清内奸,準備反擊美帝可能發動的侵略我國的戰争。我一再提出要搞“除奸、爲民、唱紅、掃黃、打黑”運動,現在多地開始“掃黃、打黑”了,這是好事。但是還很不夠,最重要的“除奸、爲民、唱紅”三條現在還沒有動靜,這樣絕對不行。你想,如果共産黨上層有美國的奸細,那麽不“除奸”行嗎?現在群衆的反抗活動證明對地方政府的不信任,“雞的屁主義”無法再繼續下去了,再不真正爲人民服務,不重新要求幹部“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赢得民心行嗎?必須立即消除地方政府與人民群衆對立的病因,例如處理好趙東民案件,洛陽事件,野蠻拆遷等。最根本的是如果不“唱紅”,不把毛澤東同志創建的一整套無堅不摧、無往不勝的優秀革命傳統繼承下來行嗎?要開動所有宣傳機器,告訴全世界人民美帝國主義與我爲敵,我國決不屈服于霸權主義的淫威。那樣現在在超帝國主義面前敢怒不敢言的國家都會受到鼓舞,不再忍受超帝國主義的壓迫剝削,更不要說一貫反對超帝國主義的第三世界各國了。第四,上面說的一切的一切,最重要、最緊迫的一點就是我以前強調過的:“現在黨中央必須作出抉擇,是走完全的資本主義死路,還是回歸社會主義經濟方式爲主,即真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活路。”這個問題不解決,一切問題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甚至随時都可能亡黨亡國。現在中國的出路不是繼續私有化,乞求超帝國主義承認什麽“市場經濟地位”,而是擺脫全球化陷阱,用手中的美元購買各種物質财富儲存起來,“備戰備荒爲人民”。如果各國不借錢給美國,美國威脅世界各國的戰争機器就難以爲繼。所以不僅我國自己要身體力行不買垃圾債卷,而且要号召全世界抵制美元債券,讓超帝國主義因缺血而亡。

網友 不借錢給美帝,它隻能狂印紙币,我國不是會吃虧嗎?  

作者 吃虧是自找的,但是好處是非常大的,因爲世界各國會群起而攻之,它就完了。  

網友 在黃海進行軍事演習,抛美元國債和債券等是不是可行的辦法之一?

作者 當然是的,一定要讓它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更多: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1/198226.html

美國正在堅定地走向戰争!

楊潔篪闡述中方在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問題上的立場

美帝已拉開中美戰爭的序幕:病菌、轉基因

十三億小白鼠萬般無奈的“反擊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