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美航母華盛頓號將參加美韓黃海軍演

美航母將參加美韓黃海軍演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55
韓國和朝鮮在西部海域邊界的劃分上一直存在爭議,過去的多次南北衝突很多都是在該地區發生。
「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將參加美韓黃海軍演。

美國官員說,美韓將舉行為期四天的海軍聯合軍演,美國航母也將參加這次在黃海舉行的演習。

美駐韓國部隊聲明說,「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參加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聲明說,演習早已規劃好,但它顯示美國致力於通過威懾力量促進區域穩定。

韓國國防部則重申,星期日舉行的軍演目的是為了要進一步震懾朝鮮。

中國一直強烈反對美國派航空母艦前往黃海參加美韓軍演。

早些時候,美國強烈譴責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事件,奧巴馬總統稱美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保衛韓國安全。

自五月份韓國天安號艦沉沒事件以來,韓國和美國舉行了一系列軍事演習,但在中國的強烈抗議下,七月底一次重要的韓美軍演地點從黃海改為日本海(韓國稱東海)。

韓聯社說,中方已獲悉美韓即將在黃海展開的聯合軍演。

美國白宮說,美國總統奧巴馬與韓國總統李明博在周二通了電話,雙方就舉行聯合軍演達成了協議。

奧巴馬向李明博承諾,在朝鮮向韓國延坪島之後,美國將「肩併肩地與韓國站在一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4_skorea_us_military.shtml

韓美周日軍演 美航母參與
(明報)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19:05
駐韓美軍司令部說,美韓預定從28日至12月1日在黃海進行聯合軍演,美國 航空母艦華盛頓 號將參與。

駐韓美軍今天表示,作為一系列海上演習的一部分,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大隊(Carrier Strike Group)從本月28日至12月1日在黃海上與韓國 海軍進行聯合演習。

美國準備動員9600噸級巡洋艦和9750噸級驅逐艦。核潛艇這次不會參與演習。韓軍將投入2艘4500噸級驅逐艦、巡邏艦、護航艦、戰鬥支援艦和反潛飛機。

美軍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演習是防禦性質的演習,早在朝鮮發起海岸炮攻擊之前已做好了計劃。演習目的為加強威懾力,維護區域內的穩定,同時提高兩軍的合作能力,展示韓美對鞏固同盟關係的決心。

美軍方面說,美國政府已向中國通知演習計劃,韓美聯合司令部也將向朝鮮通知演習計劃。

朝鮮23日下午炮擊位於黃海的韓國延坪島,導致2名韓國軍人死亡、20人受傷。

美韓曾於今年7月尾因應「天安號」事件宣布,在9月進行黃海聯合軍演,美國當時一度欲派出「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參加,但在中國強烈反對下,「喬治•華盛頓」號最終沒有參加軍演。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4/4/lf6s.html

美國軍事威懾中國力度加碼 執意派航母前往黃海

韓國官員稱今年不會舉行美航母參加的聯合軍演

朝鮮:美韓軍演將把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美航母進入黃海彰顯中國國家安全危機時代的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