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指控美國在拉美推動政變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指控美國在拉美推動政變
2010年11月23日18:1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1月23日訊 據來自聖克魯斯(玻利維亞)的消息,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昨天在第9 次美洲國防部長會議開幕式上的演說中指控美國在拉丁美洲推動政變。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28個美洲國家的國防部長、軍方負責人和技術人員出席了開幕式。蓋茨講話時提出處理本地區自然災害的建議,沒有提到莫拉萊斯指控美國的演說。美國駐玻利維亞使館在一份公報中對開幕式上發生的事情表示遺憾,認為玻利維亞政府失去了使會議的關鍵事務取得進展的一個機會,這就是“在本地區的和平與信任”,“民主,武裝力量與社會”,“地區安全和自然災害”。美國使館承諾與玻利維亞和西半球其他國家一起工作,美國重申支持會議的目標。

  莫拉萊斯說,美國在本地區推動政變,從2002年已經在委內瑞拉、玻利維亞、洪都拉斯和厄瓜多爾有過4次圖謀。莫拉萊斯認為,唯一成功的政變是洪都拉斯的政變,在那裡美國帝國獲勝了,鞏固了政變。但是在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厄瓜多爾人民獲勝了。

  莫拉萊斯說,美國利用販毒、恐怖主義作為借口,干涉拉美國家,企圖在這裡建立軍事基地以便控制自然資源。他說,“在我的領導下,玻利維亞與全世界有協議和聯盟,誰也不能禁止我,我們有權利,我們有對話的文化”。此前,蓋茨曾在記者招待會上說過,玻利維亞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在與伊朗的關系中應當謹慎,暗指已經宣布的伊朗將幫助玻利維亞建設一座核電站。(管彥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96705.html

美國帝國在拉美後院的反攻與失敗

厄瓜多爾:第三個美國贊助的政變:針對玻利瓦爾美洲聯盟(阿爾巴)的會員國

南美洲國家聯盟重申堅決反對本地區任何"政變企圖"

委裔美國律師科林杰揭露美國攻擊拉美進步政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