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美軍擬向前線戰士配備智能手機 iPhone或上戰場

美軍擬向前線戰士配備智能手機 iPhone或上戰場
2010年12月03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正在阿富汗等地作戰的美軍士兵將人手一部智能手機,比如經過改裝的蘋果iPhone。

  這不是手機公司最新營銷策略,而是美國軍方致力實現的一大目標。日前美軍研發及工程司令部通信電子中心負責人托尼·弗薩詳細介紹了軍用智能手機的研發情況。

  弗薩表示,為了把智能手機帶進戰場,軍方正研究如何搭建戰時通信基礎設施,解決通信網絡及設備在戰場容易受損的問題,並在研發配套應用程序,保証程序不含病毒或惡意代碼,軍隊可安全下載使用。

  同時,鑒於常見的大型手機基站並不適合炮火紛飛的戰場,研究人員正努力設計“迷你”手機基站,爭取讓基站體積與一個小冰箱相當,甚至更小一些,便於前線人員機動使用。

  除各種通信硬件,弗薩也介紹了軍用智能手機的“軟件”細節。他透露軍方智能手機將從3G起步,以后再隨民用手機網絡的發展更新換代,並且現階段他們不會自行設計專用手機,而是會把市面上的智能手機拿來改裝,讓它們更耐摔打,以適應戰場的惡劣環境。

  此外,弗薩指研究人員也在參考各家手機生產商的調查,了解消費者使用智能手機的習慣和心理,最后軍方將結合實際情況,決定前線戰士是否人手一台智能手機以及每天使用這些手機的合適時間。(記者 德永健)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87742.html

俄羅斯軍事部隊 2012年全機動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