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梅德韋杰夫宣布將出席北約首腦會議

普京怎樣想?

梅德韋杰夫宣布將出席北約首腦會議
2010年10月19日23:06
來源:新華社

前來法國出席法德俄領導人會晤的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19日宣布,他將出席下月在葡萄牙裡斯本召開的北約首腦會議,並准備在會上提出有關俄羅斯加入歐洲導彈防御系統的建議。

  梅德韋杰夫是在與法國總統薩科齊、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法國西北部城市多維爾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態的。他表示,他決定參加北約首腦會議意在尋求俄羅斯與北約之間“必要的妥協”並推動雙方之間的對話。

  梅德韋杰夫還表示,俄方正在對加入歐洲導彈防御系統的構想進行評估,而北約需要考慮將如何對待俄羅斯加入這一系統及其他相關的問題。

  三國領導人18日和19日就俄羅斯同歐盟及北約的關系、歐洲安全建設、全球經濟治理及中東和平進程、伊朗核問題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薩科齊和默克爾會后表示,法德支持歐盟和北約發展同俄羅斯的伙伴關系。

  三國領導人支持在歐盟和俄羅斯之間建立人員、商品、服務和資本自由流動共同區域的設想。然而,對於俄方關心的簡化歐洲往來通關程序,互免俄羅斯與歐盟通關簽証問題,法德兩國領導人認為互免簽証應該逐步向前推進。

  關於中東和平進程,三國領導人呼吁以色列政府、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及美國奧巴馬政府為確保以巴和談得以推進作出積極的努力。關於伊朗核問題,三國領導人呼吁伊朗方面遵守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相關要求。

  北約28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定於11月19日至20日在裡斯本會晤,討論北約未來戰略構想。輿論認為,如何定位俄羅斯在歐洲安全事務中的作用以及北約與俄羅斯關系的發展也將成為裡斯本峰會的重要議題。(記者應強)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2996360.html

北約竭力拉俄羅斯“入伙": 法德俄商討歐洲新安全體系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俄羅斯應該加入北約聯盟:報告宣稱

奧巴馬轉戰歐洲 出席冷戰後最緊張北約峰會

沒有留言: